乒球亚洲杯王楚钦顺利过关 林高远六局落败一轮游

乒球亚洲杯王楚钦顺利过关 林高远六局落败一轮游
2022年11月17日 23:33 新浪体育
王楚钦王楚钦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22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泰国曼谷启幕,中国队两位男单一喜一忧。王楚钦轻松获胜闯入八强,林高远则以2比4不敌伊朗的阿拉米杨被淘汰。

  男子单打国乒这一次派出了王楚钦、林高远参赛。王楚钦在团体世乒赛、WTT澳门冠军赛均有不俗表现。林高远虽然今年在国际赛场的表现一般,但他在全锦赛里发挥出色,拿到了混双、男双的冠军,在男团和男单都闯入决赛。由于参赛项目多,再加上成绩不俗,林高远被人戏称为“全能战士”。

  男单首轮,王楚钦对阵格拉斯门科。开赛后王楚钦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压制住对手,以11比8、11比6、11比5先胜三局。格拉斯门科第四局放手搏杀,他以11比5扳回一城。王楚钦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第五局迅速拉开领跑,11比2,他赢下这一局以4比1淘汰格拉斯门科。

  林高远遇到伊朗的阿拉米杨。开赛后林高远进入状态有些慢,主动失误较多,阿拉米杨以11比4、11比3先胜两局。第三局林高远上手更坚决,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他以10比4拿到局点。浪费了一个局点后,林高远发球抢攻得分,11比5,他扳回一局。林高远在第四局一度落后,但他紧咬比分,10平、11平、12平后连得两分以14比12又胜一局追成2平。

  第五局林高远又是开局落后,在6比9落后时连追3分扳平。阿拉米杨回敬1分拿到局点,林高远发球抢拉失误,11比9,阿拉米杨再胜一局以3比2领先。林高远在第六局又是出师不利,4比5落后时连丢4分,阿拉米杨以9比4领先。林高远追回1分,阿拉米杨迅速还击拿到赛点。林高远抢拉挽救一个赛点后,但他随后反手回球下网,11比6,阿拉米杨赢下第六局以4比2淘汰林高远。

  男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以4比2(11比9、9比11、11比2、6比11、11比5、11比5)战胜中国台北的林昀儒。日本的宇田幸矢、韩国的林钟勋都顺利赢球晋级八强。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