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赛陈梦拒绝逆转 4比3险胜王曼昱夺冠

WTT新加坡赛陈梦拒绝逆转 4比3险胜王曼昱夺冠
2022年03月20日 20:37 新浪体育
陈梦陈梦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22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结束女子单打决赛,陈梦赢得冠军。在与王曼昱的决赛里,陈梦在3比1领先后被对手追平,决胜局她顶住对手反扑拿下,以4比3险胜队友夺冠。

  陈梦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女单冠军,王曼昱在去年的世乒赛上赢得女单冠军,她们在大满贯赛的决赛相遇,这称得上是一场巅峰对决。开赛后陈梦先发制人,她以11比9赢下首局。第二局王曼昱的进攻更凶,她确立领先优势并以11比8追回一局。陈梦在第三局重新占据主动,她以11比9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王曼昱在第四局开局领先,陈梦努力追至6比7,王曼昱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梦发抢得分,接着又在相持中再次得分,她以8比7反超。这之后陈梦越战越勇,又得两分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双方再次形成相持,陈梦退台后反拉失误,王曼昱挽救一个局点,陈梦请求暂停。暂停回到场上,陈梦坚持抢先上手,依靠连续进攻,她拿下制胜分以11比8赢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1领先。

  没有退路的王曼昱增多搏杀,她在第五局几次领跑,陈梦迅速还击咬住比分。4平后陈梦有些急躁,无谓失误增多,王曼昱连续得分以8比4领跑。陈梦虽缩小差距,但她无力回天,王曼昱以11比6拿下,总比分追至2比3。双方在第六局争夺更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6平、7平后王曼昱把握机会连得两分拉开领跑,陈梦发抢失误,10比7,王曼昱拿到局点。陈梦没有放弃,利用发抢先救一个局点,接着通过连续进攻得分,她追至9比10。关键时刻,陈梦反手反拉失误,11比9,王曼昱又胜一局追成3平。

  陈梦在决胜局以3比1开局,王曼昱追回1分,陈梦又拿2分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陈梦进攻更坚决,连续抢攻得分又得2分以7比2领先。王曼昱非常顽强,又追2分,可惜她在相持中失误,陈梦稳住领先局面。双方又形成相持,主动变线的陈梦还是占据上风,赢下1分以9比4领先。王曼昱努力顶住又追3分,这时陈梦手有些软,相持中反手回球失误,王曼昱以8比9落后。关键时刻王曼昱正手提拉失误,10比8,陈梦的冠军点出现了。首个赛点陈梦就把握住了,她发球造成王曼昱接发球下网,11比8,陈梦赢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夺冠。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