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双三连冠被终结 32年来首次未能晋级决赛

国乒男双三连冠被终结 32年来首次未能晋级决赛
2021年11月29日 09:37 新浪体育

  今天世乒赛将结束各项目的半决赛,男双中国队的林高远/梁靖崑0-3不敌瑞典的卡尔森/法尔克,这样中国队在男双项目已经全部出局,这是中国队最近15届单项世乒赛上第二次丢掉男双的冠军。

  对于国乒来说,包揽全部冠军似乎已是基本操作,男双项目中国队是1963年首次夺冠,张燮林/王志良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从那之后这个项目中国队已经18次夺冠。

  尤其是从1993年开始,中国男双在世乒赛上创造了神奇的10连冠,直到2013年,中国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在决赛击败马琳/郝帅,才终结了中国队的纪录。

  那之后的三届世乒赛,中国队又取得了三连冠,夺冠的分别是张继科/许昕、许昕/樊振东和马龙/王楚钦。中国队最近的4个男双冠军,都有马龙或许昕的参与,本次比赛两人都休战,在赛前大家就觉得这枚金牌可能会比较不稳,结果证实了大家的担心不无道理。

  最近的14次单项世乒赛,中国队已经13次夺冠,而上一次没进决赛还是1989年的事情。近年中国男乒的搭档不断变换,马龙、许昕也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应该说在世乒赛上丢冠,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对于国乒来说,最重要的战场始终是奥运会。

  相信到了巴黎奥运会,国乒还是可以组合出令人放心的男双组合。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