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进男单16强:三线作战有收获 场外因素需克服

王楚钦进男单16强:三线作战有收获 场外因素需克服
2021年11月26日 09:10 新浪体育
王楚钦男单赛后采访王楚钦男单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在2021休斯顿世乒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王楚钦以4-0(11-7/12-10/11-5/11-4)横扫日本独苗户上隼辅,顺利晋级第四轮。在赛后采访中,王楚钦表示,场外把控还靠自己,正逐渐找到节奏。

  对于场外因素的影响,王楚钦直言:“球场之外的一些东西吧,我觉得在心态上,在对自己的、自我的这种把控上,我觉得自己这两场其实做得还可以。”

  至于如何安排训练休息之类的,他表示:“对,因为这些节奏,自己毕竟没有打过这种三项,然后世界大赛这种节奏,其实自己也是去摸索这种阶段,然后慢慢地通过两三天的比赛,逐渐地找到一些这样打三项的这种节奏,我觉得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收获吧!”

  虽然是一日3赛,但王楚钦看起来体力并不是问题,但多少还是会有些恍惚、走神。对于这种情况,“大头”坦言:“我觉得第二局还是出现了一些这种情况吧!因为有的时候,你混双打完转换男双,男双再打完转换成单打,可能会在这种思想上,包括这种球的线路上,会有一些这种,稍微地一些影响吧!我觉得还是看自己,这种还是需要自己积极地去调整吧!我觉得也是能做到的。”

  世乒赛的比赛大多是多场比赛同时进行,球馆也很大,对球员的影响比较大。是不是在副馆打球比较容易走神呢?王楚钦解释说:“对,因为这种场地不只有你一个人打嘛!因为观众都有每一个喜欢的这种运动员,去为他们呐喊加油,可能不是你这个场的节奏,有的时候会你俩在对相持的过程当中,或者接发球的过程当中,他会有一些加油的这些声音都是需要自己去克服的。”

  对于比赛,王楚钦表示感觉还可以,但“希望能做得更好吧!”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