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奥运选手双打“硬刚” 马龙/许昕男双加冕

奥运模拟赛奥运选手双打“硬刚” 马龙/许昕男双加冕
2021年05月29日 08:25 新华社

  新华社河南南阳5月28日电(记者苏斌、张寒)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南阳站28日决出男、女双打冠军,将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国乒队员上演正面交锋。曾在世乒赛上联手夺冠的马龙/许昕在男双决赛中以3:1击败樊振东/王楚钦。女双桂冠归属孙颖莎/王曼昱,她们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战胜刘诗雯/陈梦。

  5月28日,马龙/许昕(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浩然摄

  首局马龙/许昕一度3:9落后,但二人连追6分,并以12:10赢得本局胜利。第二局樊振东/王楚钦被追至6:7后请求暂停,此后他们连取4分扳平局分。第三局马龙/许昕顶住反扑以11:8告捷,二人又在第四局以11:6锁定冠军。

  在马龙看来,第三局被对手追成8:9后许昕出手非常坚决,这是比赛转折点,赢完第三局之后,两人在第四局的心态更放松一些。

  孙颖莎(右)/王曼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浩然摄

  孙颖莎/王曼昱以11:4占得先手,第二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战至13平后孙颖莎/王曼昱连得两分,她们又以11:7赢下第三局,在女双项目上折桂。

  削球组合马特/刘斐上一站在新乡夺得混双冠军,四分之一决赛中,二人的打法令林诗栋/蒯曼在开局阶段颇为不适应,以11:7和11:4连下两局。及时调整状态的林诗栋/蒯曼回敬了对手13:11和11:6,将局分扳为2:2平。此后两对选手又战成3:3平。最终林诗栋/蒯曼在决胜局中以11:9险胜。

  许昕/刘诗雯(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浩然摄

  抱着“能赢一局是一局”的心态,林诗栋/蒯曼在晚间的半决赛中挑战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林诗栋/蒯曼在前两局过后与对手战成平手,但“昕雯联播”组合此后以11:7、11:8和11:7连胜三局,以4:1锁定决赛名额。于子洋/王曼昱直落四局横扫周恺/何卓佳,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与王楚钦/孙颖莎对垒。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曼昱以4:1击败陈幸同,孙颖莎与顾玉婷苦战七局后晋级四强,将与王曼昱争夺决赛席位。

  樊振东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1战胜林高远,接下来将迎战王楚钦。王楚钦在与周启豪的对决中线路变化丰富,以4:2将新乡站冠军得主淘汰出局。

乒乓球马龙许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