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该不该推迟 体坛名流及政要言论汇总

东京奥运会该不该推迟 体坛名流及政要言论汇总
2020年03月23日 17:01 新浪体育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外界越来越怀疑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在7月24日至8月9日举办。

  法新社统计了过去几天各大名流关于奥运会的言论:

  “我们做出推迟的决定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今日。

  “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包括奥运会的举办。”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周日宣布,正在考虑延期。

  “这不仅仅是运动员的健康问题,而是公共健康问题。”

  --加拿大奥委会周一宣布退出2020年奥运会,并呼吁推迟。

  “太不负责任了。”

  --英国200米世界冠军迪娜·阿舍尔·史密斯,对国际奥委会决定等待四周后再做决定做出反应。

  “当然,我们正在考虑不同的情况,但与许多其他体育组织或职业联赛相反,我们离奥运会还有四个半月的时间。”

  --巴赫上星期五。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不惜一切代价举办奥运会,当然也不应该以运动员的安全为代价,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对奥运会的决定可能会很快变得非常明显。”

  --世界田径协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这(延期)不仅对运动员的表现最好,而且对这些运动员目前的心理健康状况也最好。”

  --鲍勃鲍曼,执教菲尔普斯获得28枚奥运奖牌的教练,其中23枚是金牌。

  “国际奥委会希望我们继续冒着健康、家庭健康和公共健康的风险每天进行训练?你让我们现在处于危险之中,现在,而不是4个月之后。”

  --希腊奥运会撑竿跳冠军凯特琳娜·斯特凡尼迪。

  “我认为,国际奥委会坚持要以这样的想法向前推进,鉴于人类的现状,这是不负责任的。”

  --Hayley Wickenheiser,加拿大国际奥委会委员,四届奥运会冰球金牌得主。

  “我们不必做决定。我们的比赛不是下周,也不是两周以后。离现在还有四个月。因此,我们为国际奥委会提供了收集信息和专家建议的机会。”

  --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委员会主席苏珊·莱昂斯。

  “开始有点担心奥运会当地拿运动员当什么,我们一直被告知奥运会还在筹办。这让我们意识到或许让比赛继续进行要比让运动员做好准备或心理健康更重要。”

  --美国世界击剑冠军Race Imboden。

  “在目前运动员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应该推迟。”

  --日本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山口

  “我们的明确建议是,在COVID-19局势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坚决控制之前,东京奥运会不应举行。”

  --挪威奥林匹克委员会声明。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