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日看点:齐广璞贾宗洋冲击金牌 女壶迎战韩国

第9日看点:齐广璞贾宗洋冲击金牌 女壶迎战韩国
2018年02月18日 08:22 新浪体育
贾宗洋状态正佳(资料图) 贾宗洋状态正佳(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8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六枚金牌,齐广璞、贾宗洋等人将向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发起冲击,于静、张虹将出战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韩国队。

  看点一:齐广璞、贾宗洋及刘忠庆冲击男子空中技巧奖牌(19:00-20:20)

  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第一轮资格赛中,齐广璞、贾宗洋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轻松晋级决赛,刘忠庆在第二轮晋级。目前来看三名中国选手的状态比较正常,齐广璞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他只缺一枚奥运会奖牌,本届比赛是他最好的机会。贾宗洋是上届冬奥会的铜牌得主,近期状态相当不错。刘忠庆曾经在2010年冬奥会得到铜牌,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

  如果发挥正常的话,齐广璞、贾宗洋很有希望进入决赛第三轮,也就是前六名的争夺。届时比的不仅仅是动作难度、完成质量,还有心态和稳定性。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三名中国选手如果处理好每一个细节,顶住压力,完全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如果发挥得出色,也有拿到金牌的可能性。

  看点二:于静、张虹参加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19:00-20:55)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的拳头项目,张虹和于静在这个项目上过去都曾经取得过好成绩,不过本赛季两人受伤病困扰,状态并不理想,在世界杯分站赛都没有拿到过奖牌。如果她们发挥得好,有希望进入前八名,如果发挥不佳也有可能掉出前十名。

  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是日本的小平奈绪,近两个赛季她在这个项目几乎保持全胜,很有希望夺得金牌。上两届冬奥会这个项目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将是另外一名金牌的力的争夺者。预计两人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此外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韩国队(13:05),中国队在连续战胜日本、丹麦以后形势有所好转,目前三胜二负暂列第四位。韩国队目前三胜一负列在第三位,先后战胜了世界强队加拿大、英国、瑞士,状态正佳。这场比赛双方实力接近,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此外中国选手孙清海、王强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4X10公里接力赛,张洋铭将参加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申可/金坚和王思栋/李纯健将参加有舵雪橇男子双人比赛。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