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等奥运冠军走进体校 向孩子们播撒冠军梦想

高敏等奥运冠军走进体校 向孩子们播撒冠军梦想
2020年09月14日 12:22 新华社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泰康溢彩吴起行”活动12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举行,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摔跤奥运冠军王娇、田径世界冠军高红苗等来到吴起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向孩子们播撒冠军梦想。

  高敏阐释了“做自己的冠军”的理念,鼓励青少年们寻找自己的擅长之处,找到做自己的冠军的支点,拓宽生命的广度。“希望冠军们每一次到来,都能给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相信物资可以耗尽,精神力量却可以源源不断。”

  现场还进行了奥林匹克历史与参赛运动员感人故事的讲解,在令大家潸然泪下的同时,更是让青少年们从内心认同体育的力量,激励自己成为“自己的冠军”。

  经验丰富的体能教练佟春雨现场普及了体能知识,讲授青少年应如何在运动时搭配饮食、如何将体能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比赛中如何防止受伤等,还展开一对一教学,纠正大家的姿势。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向吴起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捐赠了健身包、训练日记、服装等,并向贫困运动员、优秀运动员捐赠了助学金。

  王娇、蔡良蝉、崔文娟、高红苗还与各自项目的小运动员进行技艺“切磋”。“孩子们接触这项运动的时间长短不一,所以做出来的动作也不一样。有一名小女孩练得挺好,但她明显没有自信,通过这样的交流希望让她自信起来。”崔文娟建议,增加教练们进修、培训的机会,补充更多专业知识。

  当日下午,冠军们对贫困学生进行了家访。散打小运动员白尊孔家中贫困,然而这一切并未能消灭他对体育的向往,他激动地表示,在冠军训练课上与蔡良蝉对打和交流给了他很大的信心。虽然散打很辛苦,但由于热爱,况且自己又见到了偶像,他继续走下去的信心更加坚定。

  在摔跤小运动员周晶晶家中,陪伴她的只有耳背的爷爷,其父母均在外务工。周晶晶说想快点长大,撑起这个家。她拿出奖牌向高敏展示,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军人,希望将来能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由高敏发起、聚集了上百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旨在用中国体育最顶尖的人才和技术向最基层提供公益服务,做最精准的体育扶持。

奥运冠军高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