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济南落幕 广西、安徽获团体冠军

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济南落幕 广西、安徽获团体冠军
2022年11月07日 08:51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6日,2022年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在济南吴冰保龄球全民健身俱乐部结束,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产生了本届全国锦标赛的各项目冠军。

女子个人前三名女子个人前三名
男子个人前三名男子个人前三名

  中国保龄球协会副主席、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山东省保龄球协会会长修振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中国保龄球协会秘书长韦庆峰,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孙照亮,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修振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举办全国最高水平的保龄球锦标赛,将进一步推动保龄球运动在齐鲁大地蓬勃开展。山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相信通过高水平赛事的承办,可以进一步引领保龄球项目的发展,助力全民健身,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女子双人前三名女子双人前三名
男子双人前三名男子双人前三名

  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是国内保龄球项目最高水平赛事,是检阅全国保龄球运动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受到疫情影响,全国锦标赛中断了两年,为推动本次赛事如期举办,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济南市体育局以及各省市体育行政部门、保龄球协会、参赛队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共有来自北京、山东、河北、山西、安徽、四川、广东等多个省区市的28支代表队,比赛分为团体赛、单项赛两个大项,其中团体赛分为男子、女子和综合团体,单项赛包括男子个人、双人、四人队际赛和全能成绩;女子个人、双人、全能成绩。

男子四人队际赛前三名男子四人队际赛前三名
女子全能前三名女子全能前三名
男子全能前三名男子全能前三名

  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产生了本次全国锦标赛各项目的冠军。其中广西队的米忠礼夺得男子个人赛冠军,深圳队的沈玉叶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广西队的杜建超/梁波扬搭档夺得男子双人冠军,宁夏队的杨莉艳/巫燕勤搭档夺得女子双人冠军。男子四人队际赛中,广西队击败贵州队,夺得冠军。广西队位列男子团体成绩第一名,安徽队位列女子团体成绩第一名。男子全能第一名是广西队杜建超,女子全能第一名是安徽队张玉红。

  男子最高局分来自湖南队李自平打出的299分,女子最高局分是安徽队张玉红打出的268分。

女子团体成绩前三名女子团体成绩前三名
男子团体成绩前三名男子团体成绩前三名

  为在比赛组织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保龄球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市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山东省齐鲁体育发展中心、山东后天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