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国羽收获双冠 凡尘组合登顶雅思实现4连冠

大马赛国羽收获双冠 凡尘组合登顶雅思实现4连冠
2023年01月15日 18:56 新浪体育
郑思维/黄雅琼郑思维/黄雅琼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23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赢得两项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横扫获胜夺得女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拿到混双冠军,他们实现大马赛4连冠。梁伟铿/王昶获得男双亚军。

  女双决赛是陈清晨/贾一凡迎战韩国的白荷娜/李幽琳。开赛后陈清晨/贾一凡就在速度和连贯上明显占优,迅速拉开领跑。在17比10领先后她们有些放松,主动失误增多,韩国组合趁机追至16比19。关键时刻凡尘组合及时回应2分,以21比16先拔头筹。第二局初段,可能受到体能因素影响,凡尘组合与对手打得很胶着,在11比9领先进入间歇后,场上风云突变,慢慢恢复体能的凡尘组合在速度上完全压制对手,她们利用两波高潮以21比10再胜一局夺冠。

  混双决赛是郑思维/黄雅琼对阵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交锋记录上雅思组合11胜3负占优,但两对组合上一次相遇时雅思组合1比2惜败。首局开始后日本组合打得很有攻击性,他们以6比2、9比5领先。经过局间间歇调整,郑思维/黄雅琼开始反攻,把握机会连得5分以16比13反超。日本组合不甘示弱回应追成17平,19平后渡边勇大一次失误,黄雅琼网前封杀得分,他们以21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3平后雅思组合控制局势,连续得分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1锦上添花,他们以2比0赢球夺冠。雅思组合实现大马赛4连冠,同时拿到跨赛季的20连胜。郑思维在大马赛实现5连冠,之前他曾搭档陈清晨夺冠。

  梁伟铿/王昶在男双决赛首局7平后连续丢分被对手拉开,之后虽挽救4个局点仍无济于事,以18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更激烈,领先权几次易主,17平后梁伟铿/王昶连得3分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机会后他们顺利拿下制胜分,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印尼组合在6平后拉开领跑,在11比9领先交换场地后掀起一波攻势确立胜局,21比13,他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击败梁伟铿/王昶夺冠。

  男单冠军是丹麦的阿塞尔森,他在决赛以2比0(21比6、21比15)击败日本的奈良岡功大卫冕。女单决赛里,日本的山口茜以2比1(12比21、21比19、21比12)逆转战胜韩国的安洗莹夺冠。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