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原希望实现全日赛三连冠 自曝10月曾接受手术

奥原希望实现全日赛三连冠 自曝10月曾接受手术
2021年12月31日 07:20 新浪体育综合

  爱羽客羽毛球网

  2021年12月30日,第75届全日本综合锦标赛在武藏野森林体育广场结束争夺!奥原希望实现全日赛三连冠,夺冠热门奈良冈功大爆冷不敌田中湧士,无缘冠军!

  男单冠军:田中湧士

  女单冠军:奥原希望

  男双冠军:高野将斗/玉手胜辉

  女双冠军:保原彩夏/宫浦玲奈

  混双冠军:绿川大辉/斋藤夏

  耗时76分钟,田中湧士三局以14-21、21-17、21-14战胜世界排名第47位的奈良冈功大,首次夺得全日赛男单冠军!田中湧士1999年生,现年22岁,就读于日本大学,曾获2018世青赛亚军 。

  世界排名第五的女单名将奥原希望,决赛面对21岁的水井敏捷,以两个21-11成功夺冠完成3连霸,满血回归的她,也希望明年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好好发挥。

  昨日进行的半决赛,奥原希望以21-19、21-12轻取上演告别战的师姐佐藤冴香。佐藤冴香是2012年伦敦奥运国手,近年以团体赛征战为主,本仗是她选手生涯最后一次出战个人赛。

  奥原希望说:“周二确定要对战佐藤前辈的时候,就抱持着不能输的想法,一方面也很开心和她交手,各种情绪在脑中打转,她是一位非常强的选手,我对她非常敬重,今天是压抑住激动的情绪踏上球场。”

  她说:“我从佐藤前辈身上学到的是,无论在什么样的状况下,都要坚持到底,身为羽球选手要保持坚强,希望今后年轻一辈的选手们,也能传承这样的精神下去。”

  赛后奥原接受日媒采访时自曝,自己在10月时右脚才开刀接受手术,目前并非百分百的状态。

  奥原希望于今年东京奥运8强止步后,9月集训时遭遇右脚踝扭伤,因此迟迟未重返国际赛场,后续脚伤复原状态不理想,她决定在10月动刀治疗,经过2个多月休息,日本综合羽球锦标赛是奥原希望奥运后的第一个赛事。

  对于手术后的复健期,奥原希望表示:“一切就是从零开始,朝着重返球场的目标,循序渐进的做基础复健训练,每天都在做身体能负荷的事情。”

  虽然已经伤愈复出,但在这几场比赛中,有时会因频繁跑动,看到奥原脸上出现扭曲的表情,她也坦言,目前的状态并非百分之百,脚步有时没办法站稳,“这是比赛中必须克服的不安因素。”

  保原彩夏/宫浦玲奈两局直落樱本荀子/铃木日向,夺得第75届全日本锦标赛女双冠军!保原彩夏搭档松山奈未世界排名第345位,曾获2016年世青赛女双冠军!

  2021年全日本综合锦标赛决赛赛果

  男单:田中湧士2:1(14:21 21:17 21:14)奈良冈功大

  女单:奥原希望2:0(21:11 21:11)水井敏捷

  男双:高野将斗/玉手胜辉2:0(21:18 21:19)井上拓斗/三桥健也

  女双:保原彩夏/宫浦玲奈2:0(21:17 21:15)樱本荀子/铃木日向

  混双:仁平澄也/朝仓南0:2(14:21 13:21)绿川大辉/斋藤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