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半决赛首回合江苏3-1上海 龚翔宇22分得分王

排超半决赛首回合江苏3-1上海 龚翔宇22分得分王
2021年12月30日 2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争夺在广东江门结束。面对曾在循环赛输给自己的上海光明优倍,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敢打敢拼3-1再挫对手,在半决赛三场两胜制的较量中先拔头筹,四局比分为26-24、25-20、26-28和25-18。江苏的接应龚翔宇独揽22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梦洁、吴晗,副攻杨佳、万梓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上海女排由主攻金软景、仲慧,副攻高意、张钰倩,接应欧阳茜茜,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联袂应战。

  首局欧阳茜茜进攻相继被拦和出界、龚翔宇和吴梦洁两抓反击,江苏4-0超出。高意快攻追至5-6后,吴晗一攻和探头两度建功,江苏8-5占先。欧阳茜茜封死吴晗的强攻、仲慧反击得力,上海追至12-13。上海先利用吴晗的失误追成15平,18平后又凭借金软景的发球19-18反超。22平后吴晗进攻得手、万梓玥拦住仲慧的扣球,江苏24-22领先获得局点。仲慧平打命中、高意拦网建功,上海扳成24平。金软景进攻失手、龚翔宇发球直得,江苏26-24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5-11落后的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扭转被动局面,吴梦洁攻拦3次建功、吴晗和龚翔宇反击得力、金软景一攻出界,江苏一举以12-11反超。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5平后,高意背飞出界、龚翔宇发球和后攻相继得手,江苏18-15超出。许晓婷探头过轮后,王音迪扣球失误、万梓玥拦住金软景的突破、吴梦洁反击吊球得手,江苏21-16领先。龚翔宇进攻夺局点、杨佳吊球锁定胜局,江苏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上海启用王音迪担纲接应,秦思宇和高意搭档副攻。6平后许晓婷发球失误、金软景进攻被杨佳拦回,江苏8-6超出,上海用拉尔森换下金软景。拉尔森发扣连获3分助上海9-8反超,9平后仲慧、王音迪和秦思宇连续3次进攻失误,江苏12-9占先。上海凭仲慧和拉尔森的突破扳成14平。15平后江苏3次赢得2分优势都被追平,21平后仲慧和拉尔森连抓反击更让上海23-21领先。吴晗反击扳成23平后,两队一直相持到26平。吴梦洁进攻拐直线失误、拉尔森反击打手出界,上海28-26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由拉尔森和仲慧搭档主攻。开局1-6落后的上海凭借拉尔森在发扣环节的出色表现追至9-10,江苏利用王音迪的失误12-9领先。龚翔宇和吴晗相继反击成功,江苏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到16-11。拉尔森反击追到16-18后,吴梦洁强攻得力、龚翔宇拦网和反击均有建树,江苏连取4分22-16领先。杨佳拦住欧阳茜茜的一攻,江苏24-17拿下赛点。仲慧强攻扳回1分后,杨佳快球将比分定格在25-18,江苏3-1力克上海。

  此役江苏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接应龚翔宇独揽22分,双主吴梦洁和吴晗分别拿下19分和16分,两副攻万梓玥和杨佳同获11分。上海的主攻仲慧和替补出战主打后两局的外援拉尔森双双贡献18分,首发主攻金软景斩获10分,副攻高意和替补接应王音迪均进账9分。

  明天本届排超将进行第三阶段第2比赛日的争夺,竞赛安排如下:

  14:00 G组5至8名排位赛 福建安溪铁观音VS广东江门华体

  16:00 G组5至8名排位赛 深圳中塞VS山东日照钢铁

  18:00 半决赛1第二场 天津渤海银行VS辽宁华君

  20:00 半决赛2第二场 上海光明优倍VS江苏中天钢铁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