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单项决赛圈名单出炉 多数国手锁定席位

全运会单项决赛圈名单出炉 多数国手锁定席位
2021年04月27日 18: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2021年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暨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单项赛继续进行。五个单项的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已经出炉,众多国手基本顺利晋级,王懿律/郑思维的男双,黄雅琼和黄东萍的女双如愿入围。

  男单方面,国手遭到一定程度的挑战。代表江西参赛的赵俊鹏2-0轻取四川的刘泽庆,浙江的国手林贵埔以2-0轻取河北选手王国灏,而另一位浙江选手任朋嶓1-2惜败给湖南的王正行,广东的雷兰曦苦战三局后2-1险胜湖南的庞钰才。

  此外江苏的白玉鹏、辽宁选手张维伊和顾俊峰、安徽的董天尧、广东的宋冉升和苏瀚森、浙江的方开、四川的高相辅、广西的韦高旺、福建的吴松健、湖北的刘书民也晋级16强。

  女单1/16决赛,国手表现稳定。北京的蔡炎炎以2-0击败了江西的吉淑婷,江苏的国手高昉洁以2-0战胜福建潘秋羽。此外福建的谭宁和吴嘉淑、江苏的惠夕蕊和庄怡,四川的巫雨琪、袁安琪和陈鲁、辽宁的刘小艺、浙江的任琳菲、湖北的阮欣悦和赵梦醒、上海的杨紫嫣也进入16强。

  男双方面,浙江的国手强档王懿律/郑思维以2-0完胜湖南的柴飚/张稳,进入16强。湖南的周志宏/樊秋月以2-1逆转了江西的李诗沣/王鹏程。

  广东有四对组合晋级,其中任翔宇/梁伟铿以2-0横扫湖北的刘书民/朱轩辰,邓家强/吴拓斌以2-0淘汰了广西的鲁恺/王克文,王泽康/邓浩轩、刘子杰/徐嘉俊也顺利闯关。另外辽宁的邸子健/刘粮毓和胡超玮/李浩歌、浙江的谢浩南/陈旭君、安徽的刘阳/刘毅、江苏的章思杰/孙文俊、上海的安俊臣/陈思航、山东的洪铸文/高振清、陕西的赵培燚/王浩源也闯进16强并获得全运决赛阶段席位。

  女双方面,从团体赛就开始配合的浙江组合黄雅琼/吴梦莹在单项资格赛继续携手,连过两关后本轮黄雅琼/吴梦莹在先输一局后上演逆转,以2-1险胜广西的吕艳妃/覃惠芷。

  福建的黄东萍/谭宁21-9、21-13淘汰了江苏的惠夕蕊/高昉洁,湖南的刘玄炫/坑姝良、广东的陈笑菲/冯雪颖均2-0大比分轻取对手。

  另外北京的曹彤威/王漪朵、辽宁的安誉/刘圣书和郑煜文/孙子淳、湖北的苏小莹/华晓蓓、广西的黄蒙苗/董文静、浙江的倪博文/郑岚、湖南的张弛/唐睿芝、四川的乔诗峻/张殊贤、重庆的王珊/曹雨萱也进入16强,从而赢得全运决赛阶段席位。

  混双1/16决赛,北京的冯彦哲/于小含2-0轻取广西的陈书凡/董文静,湖南的黄嘉威/魏雅欣以2-0淘汰了福建的何济霆/陈颖颖。江苏组合谭强/夏玉婷、福建的黄凯祥/杨嘉怡、广西的鲁恺/覃惠芷也战胜了对手。

  此外三对广东选手曾维瀚/吴影诗、程星/陈露和徐嘉俊/罗徐敏、湖南的周志宏/坑姝良、浙江的陈旭君/吴梦莹、上海的陈思航/唐平阳、湖北的燕宇航/华晓蓓、广西的孙小文/陈家媛也获得16强席位,挺进全运决赛阶段。

  文/郭艳华

  图片/徐峰

  编辑/禹奇、妍洁

  (中国羽毛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