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坚持下去越来越难 夏煊泽理解林丹决定

奥运延期坚持下去越来越难 夏煊泽理解林丹决定
2020年07月04日 13:36 新浪体育综合
林丹林丹

  刚刚,林丹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退役消息。他说: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

  据中国羽协介绍,林丹确实已经在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考虑到林丹的个人意愿与他目前的实际状况,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一代羽球天王就此挥别了他为之热爱的赛场。

  今年37岁的林丹无疑是当今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他长达20年的国手生涯中,他曾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五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得过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林丹的竞技能力呈下滑趋势,成绩每况愈下,尤其在抢夺奥运积分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挑战,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理想。但他仍然没有轻言放弃,依然为着实现自己第五次征战奥运会的目标而努力。然而,今年春节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羽坛至今仍处于停摆状态,而东京奥运会更是因此而延迟一年举行,这无疑让林丹的奥运前景又蒙上一层阴霾。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后,林丹随国家队一直在成都双流基地封闭训练。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羽联的赛事重启计划一再更改,加之自身的伤病状况等,林丹感觉继续坚持下去越来越困难,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谈及林丹退役,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感谢林丹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的贡献。多年来,林丹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希望林丹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顺利,也希望他不要远离羽毛球,以新的方式继续为推广羽毛球运动而努力。

  中国羽协副主席、国家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对于林丹在此时选择退役表示理解,作为与林丹朝夕相处了漫长岁月的教练,夏煊泽一路看着林丹从一位年轻队员成长为取得了突出成就的优秀运动员。在他看来,林丹多年来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他对于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对待训练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以及他所取得的绝佳战绩,都是年轻运动员追赶的目标。

  林丹取得的主要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

  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

  2005年、2006年羽毛球世界杯男单冠军

  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2018年汤姆斯杯冠军队主力

  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5年苏迪曼杯冠军队主力

  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201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010年、2014年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

  (羽毛球杂志)

林丹夏煊泽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