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评林丹史上最伟大 谌龙未入8强引网友不满

名宿评林丹史上最伟大 谌龙未入8强引网友不满
2020年05月05日 14:33 新浪体育综合
  印尼羽球名宿阿尔比评出了他认为的史上最强8位男单球员,李宗伟出现在榜单内,而洪阿比表示他心目中的No.1是林丹。  印尼羽球名宿阿尔比评出了他认为的史上最强8位男单球员,李宗伟出现在榜单内,而洪阿比表示他心目中的No.1是林丹。

  (雅加达4日综合电)印尼羽球名宿阿尔比日前在受访时评出了他认为的史上最强8位男单球员,大马羽球传奇李宗伟出现在榜单内,而阿尔比表示中国双圈大满贯“超级丹”林丹是他心目中的No.1。

  阿尔比评出的史上最强8位男单有李宗伟、中国的林丹、赵剑华及杨阳、印尼的陶菲克、林水镜和阿迪,以及日本的桃田贤斗。

  在8位男单中,阿尔比指出林丹的榜首位置无可争议外,其他7名球员的排名则不分先后。他对林丹的评价非常高:“在我的名单中,排名是不分先后的,但如果我的名单上只有一位球员得第1,那就是林丹。”

  目前48岁的阿尔比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羽球男单金牌得主,以及1995年羽球世锦赛男单冠军,此外还曾4次夺得汤杯冠军,在印尼是球王级别的人物。

  阿尔比所评出的最强8位男单中,林丹、李宗伟和陶菲克自不用多说,是球迷最熟悉的“四大天王”当中的其中3位,他们都是自2000年以来世界羽坛男单项目最具有统治力的男单。

  阿迪桃田入选受争议

  而林水镜、赵剑华和杨阳也是上世纪公认的最优秀男单,相比其他6位,“大鼻神童”阿迪和桃田贤斗的入围争议不小,有球迷质疑现世界排名第1的桃田贤斗如今的成就甚至还比不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谌龙。

  不过,个人评选的榜单总是较为主观和偏向性,这也只是阿尔比自己的看法罢了。

  (星洲日报)

谌龙林丹阿尔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