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陈雨菲连续两年进决赛 已四连胜奥原希望

全英赛陈雨菲连续两年进决赛 已四连胜奥原希望
2020年03月14日 23:38 新浪体育
陈雨菲 陈雨菲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2020年全英羽毛球赛继续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单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世界第一陈雨菲面对日本的奥原希望时,以21-14 23-21战胜对手,完成对对手的四连胜的同时,也连续第二年打入全英赛女单决赛,静候戴资颖与马林的胜者。

  陈雨菲和奥原希望可以说是老对手了,两人8次交手战成4-4平局,也显示二人实力在伯仲之间,但陈雨菲输的比赛大多都是在生涯早期,自2019年以来,陈雨菲在二人的交手中开始反扑,已经完成了对奥原希望的三连胜,逐渐占据上风了。

  开场后,陈雨菲很快进入状态,7-4领先,随后她渐渐扩大领先优势,以11-6领先进入第一局局休。局休归来后,陈雨菲火力全开,打出一波7-2的得分高潮后以18-8领先,随后二人互有得分,最终陈雨菲以21-14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奥原希望开始反扑,开场后便连续得分以7-3领先,之后她保持住了开场的优势,以11-6领先进入第二局局休。局休后,陈雨菲打出6-3的攻击波将比分迫近至12-14,并在局末阶段将比分反超为19-18,虽然奥原希望一度挽救2个赛点,但陈雨菲还是在第三个赛点把握住机会,以23-21拿下次局,最终获胜。

  在稍早前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德查波尔/沙西丽战胜徐承载/蔡侑玎的组合,晋级混双决赛,吉迪恩/苏卡穆约完胜李洋/王齐麟,挺进男双决赛。

  (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