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双蔚组合没有退役打算 奥运会后会继续征战

大马双蔚组合没有退役打算 奥运会后会继续征战
2020年03月05日 14:29 新浪体育
吴蔚昇/陈蔚强 吴蔚昇/陈蔚强

  里约奥运男双银牌得主吴蔚昇/陈蔚强已决定,无论他们最终是否能赶上东京奥运会的末班车,两人都会在奥运会后继续搭档征战国际赛场。

  双蔚组合目前正与大马头号男双谢定峰与苏伟译以及泰国大师赛冠军王耀新与张御宇,陷入激烈的三角战,以尽可能挤入积分榜的前8位,力争两个东京奥运席位。

  谢定峰与苏伟译目前排在第10位,吴蔚昇与陈蔚强则位居第13,而王耀新与张御宇也排在第17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世界羽联已延后和取消数站赛事,包括德国超级300赛,导致这3支组合的奥运资格争夺战越演越烈。

  吴蔚昇与陈蔚强也清楚知道,如果他们想继4年前的里约后,第二度登上奥运会的战场,就必需与时间赛跑。

  这支自由人组合今年已31岁,欲参加4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基本上很渺茫,因此年龄已成为阻扰他们持续保持动力和最佳状态,并在高水平赛事中竞争的主要因素。

  无论如何,陈蔚强已坚决表态,不管发生任何事,他和吴蔚昇会在东京奥运后,继续搭档参赛。

  “当然,我们想要继续搭档比赛。”

  另外,基于他们之前错过了全英赛的报名截止日期,所以目前只能通过训练备战瑞士公开赛以及印度公开赛。

  “我们的备战情况良好,我们犯下错误导致错过了全英赛,但我们会尽力在瑞士公开赛补偿,我们现在有更多时间准备了。”

  这支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最亮眼的战绩无疑是在4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勇闯决赛,可惜最终仍以两分之差惜败张楠与傅海峰,与大马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失之交臂。

  双蔚也在其他的综合性运动会打出不少佳绩,包括夺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男双铜牌和格拉斯哥共运会金牌,但却在之后挑战世界顶尖组合时缺乏稳定的表现,而遭年轻组合谢定峰与苏伟译取代,成为大马第一男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