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普兰蒂斯跳高天赋太强大! 6岁曾挑过1.67米

杜普兰蒂斯跳高天赋太强大! 6岁曾挑过1.67米
2020年09月20日 11:21 新浪体育综合

  最近,20岁的瑞典小伙杜普兰蒂斯成了全世界田径迷敬佩的对象。近日,他在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撑竿跳比赛中以6.15米的成绩打破了由布勃卡保持了26年的6.14米世界纪录。原纪录保持者布勃卡也由衷赞叹,杜普兰蒂斯将成为撑竿跳场上未来很长时间的统治者。

  室外纪录未获官方认可

  自世界田联重启欧洲田径赛事后,杜普兰蒂斯就开始尝试冲击室外撑竿跳的世界纪录,1994年,现国际田联副主席、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创造了6.14米的撑竿跳世界纪录。事实上,在今年2月杜普兰蒂斯就已经成为撑竿跳新纪录的创造者,在室内跳出6.18米的新高度。只不过,世界田联对世界纪录的官方认可是室外赛,因为室外空气、风力、温度等都影响着成绩,破纪录更困难,而室内纪录则被备注为室内。

  2020年,全球充满着不确定因素,就如同杜普兰蒂斯本赛季突然冒出一样,他就像昔日的伊辛巴耶娃那样,在每一次比赛中上演独角戏。这次在钻石联赛罗马站同样如此,在两次跳过5.85米、一次跳过6米后,锁定冠军的杜普兰蒂斯把高度从6米直接跨越到6.15米,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第一次挑战失败后,杜普兰蒂斯重新又站在助跑起点,低头沉思回想着所有的技术要领,然后一气呵成身体过竿。

  杜普兰蒂斯成功了,在身体过竿自由下落时他就在空中握拳振臂为自己喝彩。“终于创造了世界纪录,我想我现在还在云里,这是那种梦想成真的感觉。这是超级疯狂的感觉。”杜普兰蒂斯说,他想证明自己是历史上最好的撑竿跳运动员,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我就是想站在排行榜的顶端,6.15米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很高兴能克服它。”

  具运动基因6岁过1.67米

  这位来自瑞典的20岁小伙能有如此成绩与其出生在一个运动家庭不无关联,他父亲曾是位撑竿跳运动员,母亲则曾是女子七项和排球双料运动员,两个哥哥同样是运动员,在这样一个充满运动基因的家庭里,杜普兰蒂斯早早就表现出了在撑竿跳方面的天分。6岁跳过1.67米,15岁越过5.30米收获世青赛冠军,18岁6.05米夺得欧锦赛冠军。

  对于杜普兰蒂斯的出色表现,外界将他与曾经的撑竿跳王者布勃卡比较,认为他最有能力成为布勃卡的接班人,而且他创纪录的年龄要比布勃卡年轻很多。布勃卡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价,“恭喜杜普兰蒂斯打破了我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一个让人内心震颤的成绩,为他的父母骄傲,他们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年轻人。我同时为世界田坛感到高兴,拥有如此星光闪耀的明星选手,他的光芒将闪耀很多年,伴随着他创造一个又一个新高度。” 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