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4连胜未丢局 提前1轮锁定D组第一

世锦赛中国女排4连胜未丢局 提前1轮锁定D组第一
2022年09月30日 23:58 新浪体育
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D组即时排名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D组即时排名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D组第4轮争夺在荷兰阿纳姆展开。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3-0击败捷克赢得4连胜,日本3-1力破巴西金身后在胜场和积分上追平对手。随着日巴两强相继遭遇本届世锦赛首败,局分占优的中国女排已经提前1轮锁定D组第一。

  截至目前,中国、巴西和日本3队都已进行了4轮比赛。中国女排4战皆捷全取12分且不失一局。巴西和日本同为3胜1负积9分,按照局分分列第2和第3。其中巴西的得失局为10-4,日本的得失局为9-4。

  小组赛末轮巴西和中国争锋,日本对阵阿根廷。正常情况下日本女排会击败阿根廷胜场收官,其最佳成绩可以达到4胜1负积12分、得失局12-4。

  假设中国女排末轮挑战巴西0-3完败,中国队的小组赛成绩将定格为4胜1负12分、得失局12-3;巴西的小组赛成绩为4胜1负12分、得失局13-4。

  即使小组赛收官日出现中国0-3负巴西、日本3-0胜阿根廷的情况,中巴日3强的成绩将同为4胜1负积12分。中国队局分最高居首,巴西排名次席,日本位列第3。

  尽管中国女排已提前1轮锁定D组头名,但末战依然不能松懈。这场的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事关8强排位。鉴于日本已经在巴西身上全取3分,中国队要想在复赛保住相对有利的位置、避免在8强争夺中出现多队连环套的复杂局面,还是要力争击败巴西。

  北京时间10月1日20点,中巴强强对话将打响。此役将是两队继2014年世锦赛6强赛后、时隔8年再度在世锦赛交手。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