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篮2分险胜澳大利亚挺进决赛

世界杯-中国女篮2分险胜澳大利亚挺进决赛
2022年09月30日 19: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在悉尼进行,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61-59险胜澳大利亚,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四节比分:13-17、23-13、11-14、14-15(中国队在前)

  数据方面,韩旭19分11篮板,王思雨14分3篮板,杨力维18分4助攻,李月汝4分5篮板。

  首节比赛,张茹助攻杨力维上篮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玛格贝戈单打李月汝扳平比分,塔尔伯特底角三分开张,杨力维突破后抛投打板入网,中国队6-8落后。

杨力维突破杨力维突破

  惠特科姆急停出手三分命中,李月汝背身单打托洛把球攻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惠特科姆2罚2中,最后0.2秒韩旭犯规再送劳伦-杰克逊上罚球线,中国队13-17落后澳大利亚结束第一节。

李月汝背打李月汝背打

  次节比赛,惠特科姆上来先飚一记三分,王思雨立即在外线做出回应,韩旭半截篮命中,20-20平。惠特科姆有如神助三分再中!韩旭远投造犯规三罚也有,杨力维弧顶三分空心入网,中国队26-23反超了!

韩旭勾手韩旭勾手

  惠特科姆绕过挡拆上反篮得手,韩旭外线续上三分,34-28。金维娜大帽惠特科姆,托洛把球补进,韩旭错位打塔尔伯特翻身勾手命中。半场结束,中国队36-30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三节,杨力维一上来就完成抢断快攻上篮得手,玛格贝戈一人连得6分,38-36。王思雨突然启动中路上篮得分,杨力维外线三分飚中,中国队再次领先到7分。

韩旭大帽韩旭大帽

  乔治单打韩旭后仰把球投进,玛格贝戈和塔尔博特连得4分,韩旭篮下勾手命中,乔治最后压哨远投三不沾,三节战罢,中国队47-44领先澳大利亚。

  末节比赛,托洛空接上篮先拿2分,两队陷入僵持,谁都无法轻易得分。金维娜飞身上篮打板命中打破了僵局,王思雨再来一记反手上篮,51-46打停澳大利亚。

王思雨关键上篮王思雨关键上篮

  暂停回来,乔治在右侧干拔三分入网,中国队被防了一个24秒违例,转过来塔尔伯特三分也不中,中国队传球失误,惠特科姆抢断一条龙把球上进,51-51平,中国队叫了暂停,比赛时间还剩5分17秒。

杨力维上篮杨力维上篮

  塔尔伯特篮下强攻打进2分,韩旭内线接球转身打板命中,华莱士和杨力维分别靠罚球拿下2分,55-55,最后3分51秒比赛进入白热化。塔尔伯特借掩护中路突破上篮命中,杨力维立即上篮做出回应,57-57。

王思雨关键抢断王思雨关键抢断

  乔治突破造韩旭犯规2罚2中,还剩1分52秒中国队落后2分。杨力维抢断助攻黄思静上空篮扳平59-59,乔治三分线内一步跳投三不沾,最后22.3秒中国队球权!

王思雨罚球绝杀王思雨罚球绝杀

  王思雨突破造犯规2罚全中,61-59! 还剩3.4秒,澳大利亚队最后一攻不中!中国女篮61-59击败澳大利亚,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