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高桥大辅确认参加中国杯 日方派两名保镖

2012年10月28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11月2日正式揭幕,尽管由于钓鱼岛纠纷导致中日关系紧张,但日本的三位选手已经确定参赛,并在积极备战。

  2012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是今年国家滑联花滑大奖赛的第三站,于11月2日-4日在上海举行。此前,日本方面表示可能不会派队员来华参赛。“中国滑冰协会希望承办更多的国际赛事,他们表示会确保我们的安全。”日本滑冰协会主席桥本精工透露。此前,日方派出了一个团队来到上海,进行实地考察,最后认为可以放心派选手参赛。

  此次日本将派出浅田真央、高桥大辅、町田树三名选手,而2011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安藤美姬、2012年世锦赛双人滑季军高桥成美/特兰则宣布退出,日方还将派出两名保镖以及两名中方协调员前来。

  国家滑联规定,每名/对选手在一个赛季只能参加两站大奖赛分站赛,每个项目总排名前六的选手将进军总决赛,因此如果日本选手退出中国站比赛,则基本不可能进军12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总决赛,损失非常大。(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