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担忧赛程危机:球员劳累过度 22场结果=82场?

2014年09月12日11: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ESPN》深度专栏记者汤姆-哈伯斯特罗撰文,对于新赛季因为延长全明星休赛期而导致赛程更加紧密,背靠背场次增多的现象进行了一番分析,权衡了其间的利弊关系并提出解决之道,以下是文章摘译:

  睡眠不足成大问题

  更加紧密的赛程会让NBA球队更频繁地在各地之间往复穿梭,尤其是当出现背靠背赛程时,球员的睡眠时间难以得到保障,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哈佛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主任查尔斯-斯勒博士曾在一次会议上指出:“在频密的赛程之下,即便你连续一周每天睡上4小时,其对身体的损耗程度也相当于连续24小时不眠不休。更不要说,睡眠的缺乏会将你身体睾酮素分泌量降低到一个11岁儿童的标准。这会显著增高你受伤的风险,同时也会影响到你在场上的表现。”

  一名曾经在多支球队效力过的球员透露,自己在连续的旅途之中,习惯每场比赛结束之后服用安眠药,以保证睡眠质量,而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四年之久。虽然该球员表示这样的习惯对自己很有帮助,但药物对身体的伤害已经悄然形成。

  “每个赛季至少有五次以上,我上了酒店电梯,却不知道自己身在几层,住在哪个房间,以至于不得不去前台询问服务生。”该球员说道,“也有些时候,我早上醒来,不知道自己身在哪座城市,哪个时区。睡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大问题。”

  当NBA球队遭遇背靠背赛程时,通常是打完一场比赛之后,立即登机赶往另一座城市,抵达目的地后再入住酒店休息。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他们不先在当地住下,第二天一早再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呢?原因是,联盟不允许。

  根据NBA规定,如果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在另外一座城市有另一场比赛要打,他们必须连夜启程,而不能睡一觉再走。虽然有关这条规则的细节我们并不清楚,但据说一旦违反,将遭遇七位数的巨额罚款。这样的规定或许是联盟出于谨慎考虑,担心因为行程差错而影响到第二天的比赛,因为那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赛程改变弊大于利

  NBA新赛季调整赛程,延长全明星休赛期,为的是让球员们在赛季中期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这样的初衷显然是好的,但结果可能事与愿违。

  依然是来自斯勒博士的意见:“我们不仅没有前进,反而出现了倒退。赛程繁重的球员们虽然得到了全明星周末多几天的休息时间,但却因此付出了背靠背或是五天四赛场次的增加,这样的结果令人感到遗憾。”

  的确,赛季中的间歇期能在短期内令球员们感到高兴,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可以让他们有机会重新充电。但令人担心的是,这是否会在长期带来更大的伤害。斯勒博士建议NBA在延长全明星休赛期的同时,将常规赛的结束时间也相应延后,只有这样,球员才能真正得到休息。

  82场繁重赛程是否必要

  根据某机构的研究结果,一支NBA球队的战斗力会在22场比赛结束之后得到真实的反映。以上赛季为例,22场常规赛过后,六个赛区的领头羊分别是猛龙、步行者、热火、雷霆、快船以及马刺,你猜怎样?这六支球队恰恰就是赛季结束时六个赛区冠军得主。夸张点儿说,12月比赛结束时,NBA大势已然明朗,后面的60场都是多余的。

  当然,NBA一个赛季不能只打22场比赛,因为比赛场次的缩减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财政收入的降低。那么,我们能否折中一下,多少场比赛又是相对合适的安排呢?首先,可以考虑直接去掉背靠背的比赛。一支球队平均每赛季要打大约20场背靠背,去掉其中一天的比赛,大概就是10场左右,如此计算,常规赛季的赛程可以缩减到70场左右。又或者,如果老板们同意,我们干脆降到60场,每支球队一周最多打三场球,这应该会让每个人都从容许多。

  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近些年来经常安排主力球员在常规赛季某些场次轮休,由此还引发了许多争议。不过事实上,这才是健康的做法。而人们因为这样的安排去责怪教练,对他们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小结

  这将是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执掌联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明白无误地表现出了改革的雄心和对于新想法新事物的开放态度。未来的日子里,可能有更多的改变将会发生,相应的,也一定会经历一个摸索调整的过程。

  (熊猫)

文章关键词: 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