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尔夫球友更换推杆长度 会员杯资格被取消

一高尔夫球友更换推杆长度 会员杯资格被取消
2020年07月01日 08: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日,在英国,会员杯已经重新回来,可是没有多久,便有人陷入了规则争议之中。

  一名来自苏塞克斯的高尔夫球友讲述了最近自己使用PING Sigma 2 Fetch推杆,在会员杯中丧失参赛资格的故事。

  PING Sigma 2 Fetch推杆于2018年年底推出,它拥有一项独一无二的技术,允许球友改变推杆的长度。换句话说,你可以测试不同的长度,然后找到最舒服的配置。

  这款可以调长度的杆身重量轻,容易使用,很自然地隐藏在握把之下,让球友可以在32英寸到36英寸之间调试,选择最适合自己站姿和击球的长度。将可调节的杆身插入握把的过程是快速,凭直觉便可完成。你完整地转上一圈,可向上或者向下大约调整1/4英寸,而在调节的过程中,握把仍旧完美地校准。

  故事中的球友差点为12,会员杯采取的是史特伯计分法(Stableford)。在当地的俱乐部中前12个洞,他按照差点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

  “我的腰部问题常发作,这是为什么我喜欢这款推杆(PING Sigma 2 Fetch)的原因之一,因为它允许我不用弯腰下去,就能将球拾起来,”他解释说。

  “经过多次测试之后,我将推杆的长度设定为32.75英寸,因为我发现从性能来看,这是最适合我的长度,可是我的腰部却犯病了。因为这是即将到来的一场大赛的资格赛之一,所以我想继续下去。

  “没有真正多想,我使用工具,将推杆的长度更换到了36英寸,这样我站立的时候可以更挺直。这对我腰部而言更舒服,而我完成一轮球的时候获得了36分。

  “老实说,那一刻我根本没有想过规则的问题,因为我只是专注于自己的腰部,可是另外一个会员看到我所做的事情,报告到了会馆。我的杆数通过APP进行了提交,因为当时会馆关着门。当我回家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被告知参赛资格被取消了。

  “我知道球具规则,可是实话实说,我觉得只适用于调节一号木的配重,或者改变角度,可是我这样做之前应该检查一下的,那也会让我免于尴尬。”

  如果你忘记了球具方面的规则,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

  4.1a,允许用来击球的球杆

  (3)一轮比赛中故意改变球杆的打球性能。

  球员不得使用一轮比赛中(包括按照规则5.7a中止比赛期间)以如下方式故意改变打球性能的球杆击球:

   使用可调节配置或用物理方式改变球杆(但按照规则4.1a(2)允许修理损坏时除外);或

   在杆头上施加任何物质(擦拭球杆除外)以影响击球效果。

  例外:把可调节球杆恢复至原有位置:如果使用可调节配置改变了一支球杆的打球性能,但是在使用这支球杆击球之前,通过把配置调回去,这支球杆已尽量恢复至原有位置,则不予处罚。这支球杆可以用来击球。

  对违反规则4.1a击球的处罚:取消资格。

   如果一轮比赛中只是携带了违规的或打球性能被故意改变的球杆(但没有用其击球),则不按照本规则予以处罚。

   但是,这支球杆仍然算在规则4.1b(1)规定的14支球杆限度之列。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