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尼隔离第10天坦言无聊至极:不知道在哪感染

沃特尼隔离第10天坦言无聊至极:不知道在哪感染
2020年06月30日 11: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星期一是尼克-沃特尼自我隔离的第十天。这是美巡赛规定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的美巡赛球员,自我隔离的最低限制。

  他表示现在的自己,除了有点小小的疲倦外,感觉还好,也许是因为隔离期间太过无聊的关系。很显然,在隔离圈之外可不无聊。沃特尼是美巡赛在新冠疫情期间重启以来第一个检测呈阳性的美巡赛球员,现在已经累积到五名球员,两名球童。

  “我想说我成为第一个感染上的球员不是什么好感觉,”沃特尼在6月19日RBC传承高球赛上被检查出阳性以来第一次接受采访。

  “关于这个病毒,有些东西很模糊,”他说,“症状……有些人有这种症状,有些人有那种症状。我一直没有发烧,也没有咳嗽,也不呼吸急促。也许这是如此恐怖的原因。我仍旧不知道我是怎么感染上的,在哪里感染的。”

  沃特尼丧失了味觉,他形容很是别扭,可是他同时说感觉已经渐渐回来了。或许最怪诞的感觉是来到高尔夫度假村,却不能打高尔夫。

  他仍旧滞留在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头岛,而美巡赛转移到康涅狄格州,现在又来到了底特律,然后会前往俄亥俄州办两个星期。高尔夫比赛照常进行。

  “非常、非常郁闷,”他说,“在路上,不能打高尔夫,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在旅行者锦标赛中又检测出了3名球员为阳性——卡梅隆-钱普在赛事开始之前,邓尼-麦卡锡于第一轮结束后,而迪伦-福瑞特利为淘汰之后。两名球童检测为阳性,导致了一系列退赛。哈利斯-英格利希星期一在底特律举行的火箭信贷精英赛开打之前确诊。

  沃特尼星期一用了部分时间,安排租车,准备开17个小时回到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在那里,沃特尼与太太安珀-乌勒斯提(Amber Uresti)总共养育着四个孩子,从6个月到6岁。

  “此时此刻我不想坐飞机,”他说,“如果早早离开,导致别人生病,我觉得那只能是浪费时间。我会很内疚。”

  沃特尼表示检测那一天他给太太打电话的时候,她相当紧张。次日,她和孩子们都进行了检测,结果为阴性。一个星期之后,所有人都没有症状了。

  当沃特尼听到他要负责,因为美巡赛球员现在都佩戴WHOOP运动手环时不禁笑了起来。WHOOP运动手环可以监控呼吸频率,从而在早期提醒佩戴者注意是否感染。美巡赛在继续赛季的同时加强了防疫措施,而发出1000条运动手环是其中的一项。

  因为沃特尼就是这么发现自己“中招的”。

  一年前,39岁的他购买了运动手环,以研究睡眠模式,以及其他健康数据,努力在赢得五场美巡赛,一次参加总统杯的基础上再进一步。

  通常情况下,他一分钟呼吸14次。可是星期五在港市醒来的时候,次数增加到了18次,他不由得担心起来。因此他请求再次检测,而当他接到电话,被告知检测为阳性时,人在球场上。

  “一旦你成为WHOOP的会员,他们总是讨论性能,”他说,“他们同时发出被感染用户的数据。最常见的是呼吸频率。我读到一篇他们发表的文章,那敲响了警钟。我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呼吸短促什么的。呼吸并不是那么困难。可是这个手环监控到了我的呼吸频率有问题。基于此,我觉得应该进行检测。”

  沃特尼因为彬彬有礼闻名,他最大的担心是传染他人。他给麦克罗伊发去短信,因为在收到检测结果之前,两人在练习果岭上见过面(麦克罗伊说两人之间保持着距离)。加西亚与他一道坐私人飞机从奥斯汀赶到希尔顿头岛,他说沃特尼一直给他发短消息。“他也许对我说了25次对不起,”加西亚说。

  美巡赛跟踪追查了11个沃特尼接触过的人。他们全部都检测了两次,结果都为阴性。

  “我非常紧张,害怕传染给别人,”沃特尼说,“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染上的。我并不觉得是粗心大意什么造成的。这一部分让人恐怖。它就是一个无踪无影、沉默无语的东西。”

  沃特尼表示赛事周的时候去了一次杂货店。因为暑假刚刚开始,希尔顿头岛非常热闹,餐厅全部都满了,停车场找个车位也费劲。

  自从阳性结果出来之后,沃特尼一直呆在房间中。他表示比尔-哈斯的太太朱丽(Julie)去了商店,为他购买了10口袋杂货。这段期间,他打了许多电话给关心他的个人:球员、球童、RBC传统高球赛赛事总监史蒂文-维尔莫特(Steve Wilmot)。

  沃特尼三个月以来一直没有打球,总共只打了3轮比赛。他在殖民地乡村遭遇淘汰,然后就是叫停。他在联邦快递杯上排名123位。阳性结果让他至少一个月不能比赛。不过不用担心,因为赛季缩短,他不会因此丢掉参赛卡。

  他表示连续三天没有症状之后已经感觉安全。他计划星期三开始两天的回家之旅。

  “当我找到汽车旅馆的时候会戴上口罩,”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