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冷静下来的郭艾伦太可怕 上半场他就是神

32+6!冷静下来的郭艾伦太可怕 上半场他就是神
2020年06月29日 22:08 新浪体育

  6月29日,CBA复赛继续进行,在青岛赛区,刚刚更换主帅的辽宁男篮兵不血刃以109-81大胜青岛男篮,终于结束连败。34分钟内15中9砍下全场最高32分、外加6篮板4助攻1抢断的郭艾伦,成为球队的第一功臣。

  因为违反抗疫规定遭处罚,不仅没有影响郭艾伦,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首节刚上来,他就在左翼一个大幅度的回拉甩开大鹏,撤出三分线外溅起一血。紧接着,转换进攻中又是他在篮下拼到进攻篮板、扛着邵英伦再造犯规,两罚全中。当他借韩德君单挡杀入篮下硬上张骋宇得手之后,彻底挡不住了。果然,青岛男篮这边投篮不中,郭艾伦得球直接涡轮增压起步加速、路上连超对方还在退防的四位球员,最终杀入篮下主动寻找与邵英伦的身体对抗完成2+1打三分。当之后他加速单吃刘传兴和翟逸俩人得手之后,他已经砍下了辽宁男篮全队15分中的12分,这时候时间只不过才走了4分18秒而已!

  不仅是得分摁不住,更厉害之处在于,郭艾伦没有陷入个人单打的漩涡中。首节最后的46秒,郭艾伦持球突破吸引对方三人包夹,随手一挥给到左翼底角埋伏的王化东,助其三分出鞘。第二节中段,又是他的突破吸引了对方多达五人的防守收缩,切入的大韩得球暴力虐筐得手,舒舒服服吃了个大饼!担任解说嘉宾的霍楠指导这下坐不住了,他直接夸道:“今天郭艾伦球处理得非常得快,头脑非常清晰啊,机会都是他创造的!”

  更重要的是,郭艾伦的状态没有因为长时间休息而断电。当他第四节一上来就在侧翼发炮三分命中后,球队已经领先到了21分,同时自己也砍下30分,提前宣告比赛结束。最终,他15中9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顺带收下6篮板4助攻1抢断。

  32分,这平了本赛季郭艾伦的单场得分纪录。6天前他也曾轰下32分6篮板4助攻1抢断,但球队以4分之差憾负广州男篮。虽然辽篮战绩一般,但他复赛以来场均23分4.4篮板3.4助攻1.2抢断的表现,总体上强于本赛季的平均表现,还打成了生涯助攻总数上升至CBA历史第7位的里程碑,显然是在休赛季有坚持训练。

  之前的比赛过后,郭士强指导曾说:“他如果进攻处理球更合理一些,对球队会更有帮助。”如今郭艾伦的状态已满血复活,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球队逆转颓势的一个标志呢?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