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mouthe专栏:去年4月的那个周日 老虎归来(1)

Bigmouthe专栏:去年4月的那个周日 老虎归来(1)
2020年04月29日 10:44 新浪体育

  在一些历史性事件发生的时候,会在我们脑海里刻下深深的一道。

  我相信很多人都能清晰地记得这些时刻,911,汶川地震,2008年奥运会开幕和今年这个春节的除夕夜,你能记得你当时在做什么,你能记得你当时和谁在一起,你甚至能记得你周围的情景和当时的心情。

伍兹在2019年美国大师赛伍兹在2019年美国大师赛

  2019年4月的那个周日,在奥古斯塔,在老虎登上1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距离他上一次大满贯冠军已经11年过去了。老虎凭借顽强的斗志和强大的震慑力,在奥古斯塔震惊了世界。

  去年这个近乎秃顶的男人在奥古斯塔地动山摇的时候,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高尔夫在国内已经日渐式微,估计经常打球的人不会超过10万,但是记得当时新浪的转播好像达到了200多万观众,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那天本来没有打算熬通宵,第二天还要起来去开会。但是老虎太给力了,全程无尿点,找不到关机睡觉的时间。就开着手机和电脑看了全程,总觉得手机比电脑快大约10秒,后来发现手机忘记开WIFI,一个晚上用了平常一个月的流量。

  打球比较晚,老虎如日中天的时候没有开始看球,等开始打球看球了,就没有见老虎过过几天好日子,看见他不是伤病,就是退赛,那个传说中的老虎已经变成了一只纸老虎。

  可是,在那天的奥古斯塔,老虎用不优美的比赛牢牢控制住了局势,对他有威胁的球员纷纷崩盘,让这个44岁的球员最后谱写了高尔夫历史上最精彩的华章。

  当天最让人动容的莫过于18洞果岭下那个跨越时空的父子拥抱,看到这一幕我流泪了,不是眼眶湿润,是流泪了。老虎的故事有成功,有背叛,有坚持,有妥协,有忍耐,但是老虎的父亲、老虎和老虎的孩子们却是每一个父子都会经历的故事。

  在球场上,在电视机前,看到了很多流泪的眼睛,很多挺着大大小小肚子的父亲们眼睛都湿润了。这一刻,让他们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想到了父亲和儿子那种亲密又微妙的关系。每一个父亲都是儿子眼睛里的英雄,每一个父亲都不想让儿子失望。每一个父亲又都悄悄地希望儿子能够打败自己,每一个叛逆的儿子都想成为父亲的骄傲。

  老虎说,这几年来,孩子们都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打高尔夫。因为这项运动给爸爸带来的只有无尽的伤痛和折磨,很高兴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让孩子们看到高尔夫的另一面,看到快乐、光荣和梦想。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