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Chuah专栏:疫情让人们重新思考高尔夫的含义

美巡Chuah专栏:疫情让人们重新思考高尔夫的含义
2020年03月27日 17:46 新浪体育
莫纳汉为慈善机构送食物莫纳汉为慈善机构送食物

  牛津字典这样定义高尔夫:一项在室外草地进行,球员在9洞或18洞场地中使用细长球杆击球入洞的运动。

  而在美巡赛,这项起源于苏格兰的运动,有着略微不一样的含义。

  由于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各大体育赛事均处于停滞状态,美巡赛总监杰-莫纳汉认为,这是一场全球的危机,对全球的经济、体育等各方面都是巨大的打击。

  3月初,莫纳汉宣布取消了美巡赛的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紧接着又推迟和取消了接下来数周的赛事。在困境和不确定的因素笼罩下,他试图诠释高尔夫真正的意义。

  “我是一名斗士。我愿意为球员、球迷和巡回赛展示高尔夫运动的团结和激励作用。”莫纳汉说。

  显然,对于莫纳汉而言,高尔夫不单单是一项运动,或者是一项生意。他看到了高尔夫作为一项运动带给人们的凝聚力,并致力于美巡赛的慈善事业。是的,美巡赛不仅是球星战胜高超技术、天赋和个性的平台,回馈社会同样是美巡赛的DNA。

  去年,美巡赛慈善捐款总额超过了30亿美元,其中2019年全年就筹得了2.043亿美元善款。美巡赛、冠军巡回赛、光辉国际巡回的、美巡加拿大巡回赛、美巡拉美巡回赛和美巡中国系列赛均健康发展。

  美巡赛停赛的消息刚刚发布,莫纳汉与30名美巡赛工作人员就开始在杰克逊维尔(美巡赛总部所在地)忙碌起来,他们把原本给球员锦标赛期间20万球迷的准备的食物捐给了当地无家可归者。美巡赛与当地慈善机构有着长期的合作,他们已经捐出了超过22吨,价值70万美元的食品,以帮助那些困难中的人们。

  2014年联邦快递总冠军比利-霍雪尔也从莫纳汉的行动中受到鼓舞,他掏出2万美元,加上球员锦标赛的5.2万美元奖金,捐给了当地慈善机构。

霍雪尔也为慈善尽一份力霍雪尔也为慈善尽一份力

  霍雪尔当然不是心血来潮,这位5次美巡赛冠军得主在球员锦标赛开赛前就有着这样的计划:每打出一只小鸟球,就捐出1000美元,每打出一头老鹰球,会捐出5000美元。

  当然,霍雪尔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英格兰球员马特-华莱士也捐出了1.82万美元。科普卡紧接着宣布捐出10万美元……

  科普卡在推特上写道:我知道目前是艰难的时刻,我们周围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我担心每一个被新冠病毒影响的人,我愿意尽自己一份力。

  霍雪尔相信,来自高尔夫巡回赛和球员的支持会让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打高尔夫太棒了,我热爱打球,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过更要为社会做些什么。”

  “当我们没有比赛的时候,我和球员们希望利用这段时间来为社会做些什么;当比赛恢复时,我们也会尽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迎接挑战。”莫纳汉说。

  也许等到这次疫情过去,我们会重新领悟高尔夫的含义。感受他的力量,感受他的凝聚力,感受他对人们的激励。

  (作者简介:Chuah Choo Chiang ,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

  翻译/大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