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一杆不动本周后重返世界第一 科普卡退居次席

小麦一杆不动本周后重返世界第一 科普卡退居次席
2020年02月04日 09:38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 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2月4日,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对世界第一的38周统治只剩下6天时间。

  尽管这个星期,布鲁克斯-科普卡和麦克罗伊都不会参赛,北爱尔兰人便会在下个星期自动登上世界第一位。

  上个星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琼-拉姆有机会在凤凰城取胜的情况下超越布鲁克斯-科普卡,可是到最后还是由麦克罗伊来结束布鲁克斯-科普卡“球王”的第四届任期。琼-拉姆在TPC斯科茨代尔一直没有竞争力,只获得并列第九名。

  这一周,布鲁克斯-科普卡的世界平均积分为9.3486分,麦克罗伊为9.1590分。

  布鲁克斯-科普卡自从去年五月取得美国PGA锦标赛胜利以来,一直是世界排名巅峰固定的存在,可是持续的膝盖伤势在最近几个月放缓了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步伐。2020年,他在中东的两站欧巡赛都没有进入前15位:阿布扎比锦标赛T34,沙特国际赛T17。

  麦克罗伊将第八次头顶世界第一的王冠,这也是他近五年以来的第一次。上一次要回溯到2015年9月。

  麦克罗伊生涯总共95个星期处于世界第四位,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位,仅仅比尼克-佛度的97个星期少两个星期。一旦麦克罗伊超越尼克-佛度,他接下来的追赶道路将非常漫长,因为下一个目标是格雷格-诺曼,澳大利亚人一共坐了331个星期。而伍兹排名第一位,坐了683个星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