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洋摆脱手腕伤势 出战赛美特拉巡回赛揭幕战

张思洋摆脱手腕伤势 出战赛美特拉巡回赛揭幕战
2021年03月18日 11:10 新浪体育
张斯洋张斯洋

  北京时间3月18日,赛美特拉巡回赛这个星期将开启2021赛季,132位球员将角逐卡莱亚利桑那女子高尔夫精英赛。参赛名单之中包括三位业余选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业余排名第一位的张斯洋。她看上去会继续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去年8月份,她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几个星期之后,她在LPGA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上排名11位。不久之后,她登上了女子业余世界第一位。而2020年结束的时候,她当选为AJGA年度最佳青少年球员。

  这些成功都是张斯洋在手腕伤势康复过程中取得的。

  “去年隔离期间,我在车库中练球,我在垫子上练狠了,”她星期二在梅萨的长弓高尔夫俱乐部(Longbow Golf Club)说,“这对我的左手腕很不好。看上去我患上了肌腱炎,然后是手腕撞击综合症。”

  在2020年结束之后,张斯洋表示她最终获得了休息的时间。

  “12月份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我休息了大约一个半月,”她补充说自己很少碰高尔夫球杆,“我推了一点点,但是不多。”

  现在她进入了亚利桑那的阵容,因为两个星期之前,长弓高尔夫俱乐部的总经理鲍勃-麦克尼科斯(Bob McNichols)给她发出了外卡。

  “当我获得邀请的时候,我实际上在朋友的家中,” 张斯洋承认电话响起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打的,“这是一个我不知道的电话号码。可是我收到了鲍勃的电话,他说:‘我要发一份邀请给你,而我说:‘非常棒,我肯定会把握时机。我非常开心。’而现在我来到了这里。’”

  可以肯定去年在全日空锦标赛和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之间做选择没有那么容易。

  张斯洋说:“非常艰难,因为两场比赛在同一个星期举行,两场都是非常棒的女子比赛。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想打大满贯,还是要去奥古斯塔参加业余比赛呢?可是我认为两场赛事都很棒。

  “然后奥古斯塔的比赛取消了,因此我做决定容易多了,我最终选择了全日空锦标赛。”

  因为新冠疫情,全日空锦标赛改到了9月份举行,可是2020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取消了。今年奥古斯塔的比赛将重新回来,张斯洋在参加了首届比赛之后迫不及待想回去参与。

  “我2019年参加了,那场比赛的规格相当高,而且是第一届,可以说是历史性的赛事。我能够参与其中肯定了不起,特别是球场以及大师赛声名显赫。当你在球场上的时候,你能看到那里历史相当悠久。”

  谈到这个星期的时候,张斯洋不想思考那么多。

  “我看到了许多了不起的球员,”她说,“这里的比赛氛围非常好,竞争激烈。这里有几个朋友我自青少年比赛以来一直没有见过,可以肯定非常有趣,我十分激动能与这些了不起的选手一道比赛。

  “我对自己能拿多少名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我想我要控制好自己,打出最好的水平,坚持球场策略,努力交出最好的杆数。”

  李忆(Lucy Li)、刘艳、刘瑞欣、袁赫汐、钱佩芸等选手也将参加本场比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