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出战LPGA澳洲女子公开赛 科达卫冕前适应新杆

刘钰出战LPGA澳洲女子公开赛 科达卫冕前适应新杆
2020年02月12日 14:46 新浪体育
刘钰 刘钰

  北京时间2月12日,LPGA继续在澳大利亚举行,不过这一周转到了南澳的重要城市:阿德莱德。总奖金13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将在名场皇家阿德莱德举行。由于亚洲春季挥杆赛完全取消,这也是LPGA进入一个月休假前的最后一站。

  虽然大部分名将仍旧没有行动起来,但是与上一周相比,就有一颗闪亮的明星:卫冕冠军内莉-科达将过来参赛。去年,内莉-科达成为科达家族中第四个在澳大利亚赢得桂冠的成员。1998年,父亲皮特-科达(Petr Korda)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2年,姐姐杰西卡-科达在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实现突破,而弟弟塞巴斯蒂安(Sebastian)赢得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赛事。

  “人们对我说:举着奖杯,我跳得最好,因此我挺开心的,”内莉-科达笑着说,“把最好的留到了最后。”

  2019年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是内莉-科达第二场职业胜利。那之后,她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上获得大满贯最好排名:并列第三。在索尔海姆杯中,她为美国队取得了3胜0负1平的战绩,尽管欧洲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而去年11月份,她在台北成功卫冕裙摆摇摇LPGA锦标赛。

  内莉-科达来到皇家阿德莱德高尔夫俱乐部的时候不得不适应一套全新的铁杆。休赛季在健身房中苦练之后,她在佛罗里达的赛季前两站中发现拥有现在的力量,老的球杆太虚弱了。

  不过无论如何,内莉-科达很喜欢皇家阿德莱德这座球场。

  这是皇家阿德莱德第三次承办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索伦斯坦1994年取得胜利,2017年张哈娜夺冠。当然1974年第一次举办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2012年才得到LPGA的联合认证,所以这仅仅是LPGA时代,该比赛第二次到皇家阿德莱德举办。

  “球道瞧上去如地毯一样,非常好,”内莉-科达说,“果岭更好,是一座相当纯粹的球场。昨天这里没有刮风,可以说是每个高尔夫球手梦想的比赛条件。”

  刘钰与林希妤、阎菁一道参赛,同样对皇家阿德莱德赞不绝口,而她讲述了一个草坪总监的故事。她说许多球场都想挖走这位草坪总监,包括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球场皇家墨尔本。可是皇家阿德莱德的东家也有高招,在15号洞旁专门为他修了一个宅子。“他的家安在这里了,再也走不了了,”刘钰说。

  刘钰认为这一周的关键还是在于风。“这是林克斯风格的球场。虽然球场上有树,但是总体而言是非常开阔的。只有一点点风,感觉风力就很强,”刘钰说,“像昨天下午我们练球,风一路跟随我们。我感觉非常非常难打。

  “它与上一周的13号海滩还不一样,因为它是一座标准的锦标赛球场,对落点的要求非常高。如果风刮起来,你对距离很难把控。特别这里又是龟背果岭,再加上有点硬,非常难打到旗杆边,有时候小球还会滚出果岭。”

  尽管如此,刘钰等中国选手就很享受在南澳比赛。她说这里的华人虽然与澳大利亚别的部分相比并不是很多,但是中餐水平相当高,美国好多个州都不能与之媲美,水平堪比加利福尼亚州。“因此爸爸和我都很喜欢来这里。从某个角度而言,食物也成为他当好球童的动力。这一周天气更为炎热,他一定很辛苦,”刘钰说。

  当然比赛在澳大利亚举行,本土选手总是最受重视的。李旻智作为本土的头号选手,还因为另外一点受到关注。上个星期,她21岁的弟弟李旻宇在维克公开赛上实现了职业首冠。李旻智本人在维多利亚的表现也不错,获得并列第六名。

  “这个星期我感到很放松。通常情况下,我都会给自己施加小小的压力,一定要表现出来,”李旻智说,“上个星期是扎实的一个星期,希望我在这个星期也能拥有同样的状态。”

  李旻智将连续第八年参赛,她还没有在这里遭遇淘汰。她的最好表现是2017年在皇家阿德莱德拿到的并列第三。现在她将力争成为赛事历史上第四个澳大利亚本土冠军,追随:简-克拉夫特尔(Jane Crafter,1997年)、杰恩-斯蒂芬森(Jan Stephenson,1977年)和凯莉-韦伯(2000年、2002年、2007年、2008年和2014年)的步伐。

  本周的名将同样也有前世界第一朴仁妃、以及其他一些前冠军,比如: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2004年和2009年)、野村敏京(Haru Nomura,2016年)、高宝璟(2015年)、申智爱(2013年)。另外朴喜映(Park Hee Young)上一周在维克公开赛延长赛夺冠之后,也将继续比赛,同样还有在延长赛中落败的柳箫然。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