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绝杀!全日空公开赛大槻智春加洞赛击败石川辽

老鹰绝杀!全日空公开赛大槻智春加洞赛击败石川辽
2022年09月19日 09:04 新浪体育
大槻智春大槻智春

  北京时间9月19日,日本32岁选手大槻智春(Tomoharu Otsuki)在北海道札幌高尔夫俱乐部轮厚球场的加洞中打出惊人的绝杀老鹰,击败“人气球星”石川辽,赢得全日空公开赛。

  大槻智春星期天抓到6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6杆。石川辽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5杆。两人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战成平手,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延长赛在18号洞,410码,四杆洞进行。石川辽表现出色,率先给自己创造了3米的小鸟机会。可是大槻智春130码之外第二杆用劈起杆处理,小球打上果岭之后,后旋4米滚入洞中,因此射下老鹰,结束了战斗,赢得2000万日元冠军支票。

  大槻智春说他没有看到小球进洞的瞬间,可是通过绳圈外观众的欢呼声知道自己拿下了老鹰。脸上的表情没有怎么变化,他来到了果岭上,随即被祝福的朋友包围。

  石川辽是大槻智春小学就认识的朋友。大槻智春说:“石川辽不可能不后悔。虽然感到不甘心,但他还是坦诚地对我说:‘真的恭喜你!’我现在想,如果我是他,我能做到吗?”

  这是2019年5月关西公开赛取得首胜以来,大槻智春再次夺冠。三年的时间中,他没有触碰到奖杯。本周之前,他今年已经3次拿到亚军,包括五月份在高尔夫伙伴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他于延长赛负于今平周吾。另外去年在这站赛事中,他遭到津巴布韦选手斯特克-文特森的逆袭,也屈居第二。

  “自从我夺冠以来,已经经历了许多场比赛,好多次我觉得自己能赢,可是没有赢,我一直很烦恼,每一周都很烦恼,”他说,“我仍旧不知道为什么没赢。我说每一周我们都有比赛,我们没有选择只用去争取就好了。”

  池田勇太开始最后一轮时处于领先位置,领先大槻智春5杆,可是周日只打出72杆,因为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排名第三位。

  久常凉和时松隆光双双打出68杆,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