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津浓公开赛宫本胜昌收官射鹰夺取领先 梁文冲75杆

美津浓公开赛宫本胜昌收官射鹰夺取领先 梁文冲75杆
2021年05月29日 08:28 新浪体育
梁文冲梁文冲

  北京时间5月29日,日本48岁老将宫本胜昌在JFE濑户内海高尔夫俱乐部(7349码,标准杆72杆)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打出零柏忌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取得美津浓公开赛首轮领先。由于恶劣天气,美津浓公开赛已经削减为54洞。

  佐藤大平还没有在日巡上取得过胜利,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落后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矢野东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6杆,与白托德、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冈恩(Gunn Charoenkul)并列位于第三位。

  “花美男”石川辽打出70杆,并列位于42位。

  中国选手梁文冲二号洞到四号洞连续吞下3个柏忌,虽然之后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可惜九号东吞下双柏忌,打出75杆,并列位于131位。

  宫本胜昌抓到7只小鸟,其中一出门抓到3米小鸟,六号洞拿下死鸟,而九号洞推入7米小鸟推,不过他最精彩的还是最后一个洞。他80码处用58度挖起杆处理,小球在旗杆后方1米处弹跳了一下,倒旋滚回到了球洞,因此拿下一头老鹰。“我今天拉拉帽檐,举起了手。我很想念这些手势,” 宫本胜昌说,“掌声真的激励着我们。”

  虽然赛事不允许观众,但是赞助商以及他们的贵宾就获准来到球场上。他们人数虽然少,却相当激动,鼓掌声好似雷声。宫本胜昌能在10号洞推入4米鸟推,13号洞推入10米小鸟推,15、16号洞拿下背靠背小鸟肯定与之有关系。

  “我一直快乐到了最后。我喜欢欢呼声与掌声。松山英树赢得美国大师赛肯定很棒,但是米克尔森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真的很有戏剧性。我看到那一切起了鸡皮疙瘩。看到观众冲过去,围绕在18号洞果岭周围向菲尔祝贺。我想这就是我们梦想成为的球手。”

  美津浓公开赛设置着2个英国公开赛名额。如果宫本胜昌夺取其中一个名额,将是2010年圣安德鲁斯之后他再度挑战英国公开赛。

  “那一次我没有晋级,周末的时候我坐着双层巴士到伦敦市观光了。既然我已经到了常青组的年龄,我心里惦念的只有常青大满贯,可是如果我有机会前往英国公开赛,我肯定会欣然接受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