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大师赛大槻智春领先首轮 石川辽梁文冲T78

太平洋大师赛大槻智春领先首轮 石川辽梁文冲T78
2020年11月13日 03:08 新浪体育
大槻智春大槻智春

  北京时间11月12日,作为日巡赛本赛季第四站比赛,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大师赛(总奖金1.2亿日元,冠军奖金2400万日元)今天在静冈县太平洋俱乐部御殿场球场(7262码,标准杆70杆)正式开打。

  日本选手大槻智春(Tomoharu Otsuki)拥有一场日巡胜利,星期四抓到1头老鹰3只小鸟,只丢了一杆,打出66杆,取得赛事首轮领先。

  木下裕太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二位。五位选手:秋吉翔太、中西直人、宫本胜昌、阿久津未来也、白托德(Todd Baek)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其中,48岁宫本胜昌自2005年一直担任御殿场的观光亲善大使,住家距离球场只有15分钟车程,多次打过这座球场,感到很幸运第一轮之后处于这样一个好位置。

  金谷拓实去年在这场赛事中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在日巡赛上夺冠的业余选手。这是他转职业之后参加的第二站比赛。3只小鸟2个柏忌,他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石川辽两度赢得这场赛事,可是今天却打得很乱,不仅仅是抓鸟数字(2只)太少,关键是失误太多,打出77杆,与中国选手梁文冲等人并列位于78位。

  梁文冲刚刚结束了隔离期,全天没有抓到小鸟,吞下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

  本场赛事总共只有84人参赛,两轮过后排名前60位(含并列)可以晋级决赛。御殿场球场本身的难度很高,甚至领先者大槻智春也感到紧张。“自从上一次参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因此我感到紧张,不自信能否打好,”他说。

  他在11号洞,个人第二个洞丢杆。当时他打入果岭沙坑之中,未能一切一推,吞下柏忌。

  大槻智春的自信心持续下降,一直到13号洞推入了10米小鸟推。他同时在18号洞救了一个漂亮的帕,在那里他击球下水,处于危险的境地。转场之后,他开始向前冲刺,在一号洞拿下另外一个10米小鸟推,然后在三号洞拿下15米老鹰推。

  全天最后一个洞,球场九号洞,他第二杆9号铁从144码击到30厘米,轻松抓到小鸟,成为了领先者。

  “疫情休息的数个星期中,我下场3、4次,比我休赛季打得更多,”他谈到自己的情况时说。

  大槻智春身体状况良好,可是他说他不喜欢寒冷的天气。“我真的厌恶冷冻的冬天。我今天希望整个身上都贴满暖宝宝,可是我还没有那么做。如果我现在就用暖宝宝,我将无法忍受12月份JT杯时的寒冷天气。”

  大槻智春这个赛季在三场赛事之后奖金排名第13位,,因此打入了赛季收官战JT杯。另外,赛事主办方已经公布,这一周的冠军将获得外卡参加上2021年元月份举行的美巡赛索尼公开赛。

  “我希望自己能拿到入场券,可是说到现在,我就希望明天能打好,安全地通过晋级线,”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