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星野陆也第三个加洞胜出 赢日巡富士产经赛

华裔星野陆也第三个加洞胜出 赢日巡富士产经赛
2020年09月07日 10:53 新浪体育
星野陆也星野陆也

  北京时间9月7日,华裔日籍选手星野陆也(Rikuya Hoshino)在富士樱乡村俱乐部(7566码,标准杆71杆)的延长赛中赢得日巡重启之战——富士产经精英赛(总奖金1.1亿日元,优胜奖金2200万日元),因此取得10月份美巡赛ZOZO锦标赛(加州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的参赛资格。

  24岁的星野陆也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1杆,他在七号洞遇到了麻烦,他将球打入了水障碍之中。他因为吞下双柏忌,从领先榜上滑落,可是他在最后10个洞抓到4只小鸟又杀了回来,交出70杆。

  如果星野陆也在收官洞再次抓鸟,将直接取得胜利,可他只是保帕,导致他与堀川未来梦战成平手,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堀川未来梦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4杆。两人的四轮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

  延长赛非常漫长。两人在前两个加洞保帕。第一个加洞,堀川未来梦第二杆打入沙坑,可是漂亮保帕。星野陆也拥有一个长的小鸟机会,可是未能推入。

  在打第二个加洞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两人都两杆打上果岭,可是都要面对长推,最终都只是保帕,需要打第三个加洞。这一次主办方安排了与延长赛不一样的洞杯位置。

  在第三次加洞的时候,两人也都面对小鸟长推。堀川未来梦没能推入,可是星野陆也面对相似的线路,就推球入洞,取得了日巡第三场胜利。

  “这是我第二次打延长赛,我第一次失败了,可是因为有了经验,这一次能够沉着应对,”星野陆也说,“今天是相对艰难的一天。我保持着耐心。最终取得胜利,我获得了自信。”

  堀川未来梦则说:“我很吃惊今天我打得如此好。我感觉这更多是运气。我在最后一组之前六组完赛,没有想到会有延长赛。我不希望输球,可是我很开心我能与陆也对抗。真的很有趣。他推入了一个很棒的小鸟推,然后一切结束了。”

  这是星野陆也第二次赢得富士产经精英赛。他2018年第一次取胜。这让他追平了一直仰慕的前辈石川辽。星野陆也与石川辽关系一家关系密切,石川辽父亲是他的经纪人。石川辽在这场赛事中打出平标准杆,并列位于21位。

  新任球员会员时松隆光最后一轮70杆,滑落下来与二级赛奖金王佐藤大平(6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仅仅落后1杆。

  世界业余排名第一位的金谷拓实(东北福祉大学四年级)打出69杆,与连续两年奖金王今平周吾(68杆)以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星野陆也是华裔,他的父母来自福建。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取得四场、五场胜利,最终夺取奖金王。“赛事能够在新冠疫情中举办,作为选手我非常感谢。我希望观众能在电视机前支持我们,而且更胜从前,”他说。

  富士产经精英赛是时隔8个月之后,日巡赛第一次举办。不过在疫情期间,星野陆也并没有松懈,他认真思考了球杆、挥杆以及别的事情。“我购买了乒乓球桌,一直在思考小球是如何旋转的。我对棒球并不熟悉,可是我也在油管(YouTube)上看了大谷翔平的挥杆。有些东西还是有联系的。”他说就这样思考呀思考,闭关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很显然这些思考最终在今天见到了成效。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