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被低估的卫冕冠军!结果质疑者被打脸了

史上最被低估的卫冕冠军!结果质疑者被打脸了
2020年09月06日 22:18 新浪体育

  100-93,多伦多猛龙队展现出了空前的团结,他们在0-2落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扳成了2-2。虽然他们是卫冕冠军,但在赛季开始之前,失去莱昂纳德让人们对于猛龙队的期待值大幅度下滑。毕竟,离开他们的是总决赛MVP,而不是简简单单的角色球员。就连新秀赛季就拿到冠军的主教练尼克-纳斯也被低估,然而他本赛季用年度最佳教练重新为自己正名。常规赛阶段,猛龙队取得了53胜19负的佳绩,高居东部第二。

  53胜19负是什么概念?胜率达到了74%,比上赛季有莱昂纳德的猛龙队71%的胜率还要出色。与其说夺冠给这支球队带去了总冠军经验和无比的自信心,倒不如说纳斯教练已经将猛龙队打造成了一支极其出色的球队。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本赛季常规赛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二,季后赛阶段的防守效率也高居第三。防守是这支猛龙队的根基所在,也是纳斯擅长的东西。

  莱昂纳德的离开带来的更多的是进攻端的影响,但防守端猛龙队保持着出色的防守体系,人人都在防守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实际上,莱昂纳德离开之后,其他人的表现很好弥补了他的空缺。莱昂纳德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6.6分。本赛季,西亚卡姆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提升了6分,范弗利特提升了6.6分,洛瑞提升了5.2分,诺曼-鲍威尔直接提升7.4分,阿奴诺比提升了3.6分。

  仅这五名主力的得分就总计提升了28.8分,超过了莱昂纳德上赛季26.6分的场均得分。得分点更分散带来了极大的好处,对手根本不知道应该限制哪个重点人。而到了比赛的决胜时刻,猛龙队不仅有洛瑞、范弗利特这样的大心脏球员,还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如果没有阿奴诺比在G3面对绿衫军的那次0.5秒绝杀,这轮系列赛可能已经结束。

  正是因为猛龙队这种人人平等的特点,让球队更多人愿意去承担责任。此外,也也与猛龙队每个球员的出身有关,他们几乎所有人都是所谓的“under dog”,也就是不被看好的那一部分人,选秀的时候顺位都不高。西亚卡姆是2016年的27号秀,洛瑞是2006年的24号秀,范弗利特是落选秀,鲍威尔是2015年的46号秀,伊巴卡是2008年的24号秀,阿奴诺比是2017年的23号秀,马克-加索尔是2007年的48号秀。这样的剧本,着实让人感动。

  主要的轮换球员中,猛龙队没有一个人是高顺位,每个人都明白只有竭尽全力才能在场上守住自己的位置。而且,伊巴卡、范弗利特等人都处在合同年,洛瑞、阿奴诺比也有提前续约的机会,因此他们在场上的每一次表现,都可能影响下一份合同的金额。每一次付出,都能够得到相应的收获,这也是猛龙队球员们现在前进的动力所在,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