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完胜展现快棋实力 李钦诚成为新“棋王”

连续完胜展现快棋实力 李钦诚成为新“棋王”
2024年04月04日 10:0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4月3日,第十七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决赛在无锡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结束,李钦诚九段执黑中盘胜谢科九段,首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赛后举行了闭幕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宇华、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袁伟强、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等出席闭幕式并为冠亚军颁奖。

  本届比赛前两轮于去年11月末举行,谢科连胜伊凌涛、第十六冠军芈昱廷,李钦诚连胜黄云嵩、第十四届冠军辜梓豪。本月来到无锡进行决赛阶段比赛,李钦诚又连胜李维清、柁嘉熹,首次晋级决赛;谢科连胜屠晓宇、杨鼎新,同样首次闯入决赛。

  决赛猜先后由李钦诚执黑先行。棋盘上的第四手棋,谢科就想了三分钟,双方走出对角星,势必展开一场“星球大战”。李钦诚的黑31当空一镇,兼有接应黑25的意思,相当奔放。谢科也不甘示弱,白32从令人意想不到之处反击,态度强硬。激战刚刚爆发,谢科就走出两步不当之着,白38不该打吃,白42不该断,这可能是判断上或者计算上出现了偏差,导致走出连环疑问手,又走了不到十个回合,白方胜率已经到了个位数。

  一战定乾坤。此后李钦诚牢牢把控局势,一直保持着明显优势。至219手,谢科投子认输,李钦诚首次登顶。半决赛、决赛连续完胜,李钦诚不负“快枪手”之名。

  中国围棋协会常昊今天专程赶到无锡参加闭幕式奖。闭幕式上,常昊与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宇华为冠军李钦诚颁发奖杯和奖金,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袁伟强、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为亚军谢科颁发奖杯和奖金。常昊还代表中国围棋协会为对比赛做出突出贡献的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弈友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承办。共32名棋手参赛,通过单淘汰制产生冠军。比赛的用时为每方一小时,之后一次一分钟读秒。对局费和奖金:第一轮败者3000元人民币,第二轮败者5000元人民币,第三轮败者10000元人民币,第四轮败者20000元人民币,亚军8万元人民币,冠军25万元人民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