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无锡收官 常昊:回家的感觉

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无锡收官 常昊:回家的感觉
2024年04月03日 23:37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与冠军李钦诚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与冠军李钦诚

  4月3日,第17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决赛在无锡中威蓝海大酒店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宇华,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袁伟强,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等领导嘉宾出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致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致辞表示:无锡方方面面的各界人士对中国围棋鼎力支持,所以每次来都感觉跟回家一样,今天很高兴与大家共同我们见证了第17届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的圆满落幕。在此我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尤其是获得冠亚军的李钦诚、谢科表示祝贺,希望你们在今后不仅在国内比赛中更是在世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向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惠山区政府表示感谢,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棋王争霸赛已经有20年的时间,与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惠山区深度合作,也为这个赛事带来很多新的元素、新的嫁接、新的体验,各位参赛棋手以精湛的棋艺、坚韧的毅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而我们看到了新生代棋手的崛起,也看到了中生代棋手的坚守与传承。正是这样的氛围不断推动着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

  常昊提到,围棋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自古以来便承载着智慧与策略。在现代社会围棋也是更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与参与。中国围棋协会始终致力于围棋的文化传承与推广。通过举办各类赛事,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围棋,喜爱围棋。在此我也特别感谢赛事执行方无锡弈友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无锡益友自2013年成立十来年已经承办了三十多场次的高水平世界级、国家级的围棋赛事。

  在疫情期间非常困难的时间,在无锡还举办了很多全国性的这样的一些比赛。同时弈友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也协助无锡市惠山区成功申请了围棋之乡的称号。这这些成绩在国内也是独一无二的,正是有了像这个无锡弈友这样的热心肠的企业的鼎力相助,我们才能举办如此多的高水平的围棋赛。围棋不仅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它教会我们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局势中保持冷静,寻找机会;如何在困境中坚持无懈,追求胜利。

  常昊最后寄语,希望每一位围棋爱好者都能从这项运动中收获成长与快乐。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中国围棋事业的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