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天元赛连笑胜赵晨宇 将与党毅飞争挑战者

同里杯天元赛连笑胜赵晨宇 将与党毅飞争挑战者
2023年03月12日 18:04 新浪体育
同里杯天元赛半决赛现场同里杯天元赛半决赛现场

  3月12日12:30,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打响。经过一天休息之后,本届天元赛继续马不停蹄进行淘汰赛。最终党毅飞速胜丁浩,赵晨宇不敌连笑。13日将继续进行连笑与党毅飞争挑战者,胜者将与上届冠军芈昱廷竞逐本届“天元”。

党毅飞党毅飞快胜丁浩

  比赛于12:30准时开始,世界冠军党毅飞对战“00后”新科世冠丁浩,两人一直维持着胶着形势进入后半盘。本是风平浪静的局面,党毅飞在棋盘右边强手连发,丁浩白棋一串竟岌岌可危,最后还是难遭毒手,白棋大龙惨遭毒戮。党毅飞快胜丁浩率先晋级。

连笑与赵晨宇连笑胜赵晨宇

  全场三获“天元”桂冠的连笑与赵晨宇争夺挑战者决定战的另一席位,前半盘赵晨宇频频长考,一度取得领先局势。后半盘连笑也苦吟许久,两人依次进入读秒。后半盘赵晨宇走出缓手,最后一次读秒中面对局势已非的盘面最终难觅逆转良机,无奈停钟认负。局后两人复盘,连笑说自己前面下得不是棋,不过上方争到虎到价值巨大,不然一直担心对手收空;赵晨宇叹息自己本来挺“咕”的,后面自己下得一直不太顺,最后啥也没走到。

  赛后小华老加入复盘,指出赵晨宇打拔二子见缓,本可动手劫杀白棋。两人复盘良久,最后索性参考绝艺复盘。13日连笑与党毅飞争夺本届天元赛挑战者,胜者将与上届冠军芈昱廷竞逐本届“天元”。

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

  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系在疫情后首次恢复线下作战。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本选赛、本赛于2023年3月7-13日在北京进行,挑战赛于4月中旬在江苏同里进行。比赛采用中国规则,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比赛设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

  (胡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