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天元赛柯洁李轩豪折戟 范廷钰丁浩晋级16强

同里杯天元赛柯洁李轩豪折戟 范廷钰丁浩晋级16强
2023年03月08日 17:58 新浪体育综合
天元赛32强赛现场天元赛32强赛现场

  3月8日12:30,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32强赛在中国棋院开战。本轮柯洁、李轩豪、李钦诚等纷纷折戟,范廷钰、时越、丁浩等发挥出色晋级。9日12:30将继续进行天元赛16强战。

柯洁九段在比赛中柯洁九段在比赛中

  柯洁执黑对蒋其润,序盘时左上应对后稍有失误,柯洁叹气对局面不满。中盘时蒋其润长考后在下方展开强手攻杀,柯洁陷入难局频频叹气。

局后复盘局后复盘

  最后阶段柯洁选择吧把损失降到最小拖入收官,无奈前面失血过多,最终在读秒声中蒋其润安全撞线,以1/4子的微弱优势笑到最后。首轮蒋其润饰演黑马角色,挺进第二轮。

李轩豪VS陈贤李轩豪VS陈贤
辜梓豪VS王星昊辜梓豪VS王星昊

  李轩豪与陈贤演绎搏杀局,前半盘李轩豪似有中刀之嫌,右边局部大亏后叹气频频,中盘后极力搅乱局势,陈贤应对正确,最终收获胜局。辜梓豪与王星昊之局,王星昊在序盘阶段判断有误,执白的辜梓豪序盘后逐步获得优势,王星昊逆转无果中盘告负。

  其它棋局,范廷钰、时越、丁浩、党毅飞等发挥出色晋级,江维杰、李钦诚、陶欣然、范胤、周泓余等遗憾止步。

  同里杯天元赛32强赛果:

  柯洁 负 蒋其润

  李轩豪 负 陈贤

  辜梓豪 胜 王星昊

  王昊洋 负 时越

  范廷钰 胜 范胤

  李翔宇 负 丁浩

  彭立尧 负 党毅飞

  檀啸 胜 李钦诚

  陶欣然 负 李维清

  童梦成 负 谢科

  刘星 负 柁嘉熹

  廖元赫 负 连笑

  张涛 负 赵晨宇

  谢尔豪 胜 周泓余

  王泽锦 胜 江维杰

  钟文靖 胜 杨楷文

  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系在疫情后首次恢复线下作战。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本选赛、本赛于2023年3月7-13日在北京进行,挑战赛于4月中旬在江苏同里进行。比赛采用中国规则,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比赛设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