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主帅神了 首次带队踢欧冠便进8强创3大纪录

前国安主帅神了 首次带队踢欧冠便进8强创3大纪录
2023年03月08日 09:2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搜达足球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本菲卡在主场5-1轻取布鲁日,以总比分7-1双杀对手晋级8强。

  首次带队踢欧冠的施密特取得了10胜2平不败战绩(4场附加赛+8场正赛),并创造了三项纪录。

  第一,他是自从03/04赛季取消第二阶段小组赛之后,第12位率队打进欧冠8强的德国教练,创造了同期单一国家教练晋级欧冠8强的人数纪录。

  第二,这是本菲卡近54年来首次连续两个赛季打进欧冠8强。

  第三,这是欧冠历史上首次连续三个赛季均有葡萄牙球队晋级8强。

  现年55岁的施密特在去年才刚接手执教本菲卡,目前他带队踢了42场各项赛事,其中赢下了35场,胜率达到惊人的83.3%。在葡超方面,本菲卡23轮仅1负,已经领先联赛第二的波尔图8分,有望带领球队终结4年的联赛冠军荒。

  事实上,当年施密特来到中超执教时,也曾经给国安带来终结中超冠军荒的希望。他的球队在2019赛季中超打出了创纪录的开场10连胜,一度甩开上港和恒大两大争冠对手。比埃拉在中途受伤成为了转折点,导致国安战斗力下降了一个档次,最终失去耐心的管理层直接用热内西奥顶替了施密特。当赛季,国安以2分之差屈居中超亚军,那是他们近10年来最接近中超冠军的一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