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非常幸运的一盘棋 丁浩:是一个好的开始

柯洁:非常幸运的一盘棋 丁浩:是一个好的开始
2022年06月01日 10:22 新浪体育综合

  27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16强赛首场比赛于5月31日战罢。最终柯洁、丁浩、杨鼎新分别击败韩国选手申旻埈、金志锡、朴进率晋级八强,芈昱廷则是战胜同胞赵晨宇获得八强入场券。赛后四位中国棋手分别接受了采访,柯洁表示:“非常幸运的一盘棋。”

  柯洁:“前半盘发挥非常不理想,一度觉得自己不行了,后半盘关键时刻对手出现了一系列失误,被我抓住机会走出一个大绝杀,他就不行了,是非常幸运的一盘棋。最近几天找回了一些棋感,但感觉自己棋力上并没有多大的提升,希望自己以后在细节方面更多打磨自己。”

  丁浩:“这段时间训练我的成绩还挺好的,在这盘棋之前感觉自己状态回来不少,这盘棋下的也还可以,下的时候可能之前状态不太好,取得优势时判断不是很乐观,感觉还是很细,受前段时间的影响,左边那个虎下完让我信心没那么足,想跟对手拼一下,但从结果来看还可以,这盘棋给自己加了不少信心,之前输太多了,输多了下棋容易悲观,现在感觉是一个好的开始。”

  杨鼎新:“前半盘感觉不太好,对手下的挺好的,时间跟棋一直咬得很紧,但就中盘的时候对手调子有点问题,他对右下那个劫有点困惑,走的有些过分,右上角死了以后感觉对手在乱下,我本来没觉得自己形势好,右上那个劫因为对手不知道怎么处理,后来他就下崩了,比赛的话和训练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下三个小时的慢棋还是能调整好自己,这盘棋发挥还可以,韩国棋手前半盘都很强,自己后面再继续加油。”

  芈昱廷:“这盘棋下的挺难的,开始我看错了,我右边亏了特别多,后来也是一番苦战,对手在后面打劫处理的有问题,最后被我扳回来了,也是赢得很侥幸,感觉在衢州集训还是受益良多,每天大家都有棋下,训练节奏比较紧凑,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集训,也感谢衢州方面对国家队集训做出的付出。”

(责编:樊璐璐)
柯洁杨鼎新丁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