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非常满意亚运选拔 男队阵容当之无愧

俞斌:非常满意亚运选拔 男队阵容当之无愧
2022年04月22日 10:1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 烂柯衢州 公众号

  2022杭州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赛男子本赛今天下午在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围棋队衢州训练基地)落幕,经过激烈拼杀,范廷钰、柯洁、杨鼎新、辜梓豪、李轩豪、柁嘉熹等6名棋手争得参赛席位,将在今年9月登上亚运会赛场,为国征战。

  此次选拔赛受到棋界内外的高度关注。赛后,“烂柯衢州”对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进行了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总教练,亚运名单阵容确定,您能不能做一个简单点评?

  俞斌:这次的亚运选拔赛共经历16轮,预赛7轮本赛9轮,应该说是我们国家围棋队选拔赛有史以来最长的,最后进入本赛的十位选手正好是当前等级分排名前十的选手,他们之间能够下这样一个循环,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经过激烈的拼杀,最后选出的当之无愧的6名选手。

  记者:对于这次选拔的选手表现,您觉得和预想差不多吗?或者说是有没有什么新的闪光点?

  俞斌:刚才我介绍了,进入本赛的就是等级分前十的选手,应该说他们谁出线都不意外。特别一提的是范廷钰和杨鼎新两位选手,他们两位都曾经在农心杯比赛中获得过七连胜,也只有他们两位选手在农心杯获得过七连胜,农心杯的赛制和用时都非常接近,都是每方1小时的棋,也说明范廷钰和杨鼎新比较适合下亚运会这样用时制的比赛,他们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所以说,亚运会的赛制,就应该选出适合亚运这种用时赛制的选手。

  记者:那么就意味着说这次的选拔集训应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吗?

  俞斌:是的,我想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个激烈的拼杀程度,每盘都在关注,最后的结果应该说是非常满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