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围棋男队阵容落定 柯洁范廷钰等6人入选

杭州亚运会围棋男队阵容落定 柯洁范廷钰等6人入选
2022年04月20日 19:18 新浪体育综合

  4月20日,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赛男子组最终轮今日在衢州战罢;结果谢科不敌范廷钰、柁嘉熹战胜李轩豪,这样柁嘉熹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谢科,获得最后一个亚运会男子组名额。

  男子组选拔赛本赛于15日开启九轮的单循环,中国最顶尖的十名棋手角逐六个出战名额。赛程过半,16岁夺得应氏杯的范廷钰以一波六连胜率先挺进亚运会;接连两日,剩余棋手也为晋级使尽浑身解数。最终柯洁、辜梓豪、杨鼎新、李轩豪双双入选。

  今日则迎来了男子组的大结局,根据此前的赛况,最后一个亚运会名额也将在谢科与柁嘉熹两人之间产生。谢科手握应氏杯决赛,也是近两年发展势头强劲的00后,今日对战前应氏杯冠军范廷钰,如若获胜则能够顺利晋级。可惜面对前辈,谢科未能有所发挥,最终积分定格在了8分。

  失利后,谢科的命运也交在了柁嘉熹手中。柁嘉熹的最后一轮对战的是李轩豪九段,双方激战210手,最终柁嘉熹拿到了宝贵的胜利,积分也到了8分。最终通过比较两人的小分,柁嘉熹以4分的优势获得了最后一个入选名额。

  这样,历时半个月的亚运会男子组选拔赛落下帷幕。柯洁、辜梓豪、杨鼎新、范廷钰、李轩豪、柁嘉熹六人组成了2022杭州亚运会中国男子组阵容。

  女子组今天也只进行一轮赛事,此前获得7胜3负的於之莹、吴依铭、陆敏全分别不敌李赫、芮乃伟、周泓余,另一场陈一鸣战胜王晨星。这样李赫也获得7胜,周泓余6胜,最后三轮的争夺愈加激烈。

  女子组选拔赛将于22日结束,敬请关注!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