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流最强战明日打响 於之莹等顶尖女棋手争锋

世界女流最强战明日打响 於之莹等顶尖女棋手争锋
2022年04月07日 18:12 新浪体育综合

  4月8-10日,由日本主办的世界女子大赛——2022SENKO CUP世界女流最强战将在线上进行;中国由女子排名第一位的於之莹七段出战。

  既然是世界女流最强战,当然各国家地区都派出了最强女子代表。中国的於之莹七段就不用多说了,不仅是在中国,在世界女子排名中也是绝对的强者。世界女流最强战办了三届,於之莹包揽了三届冠军。今年再次代表中国出战,能否实现四连冠也是看点之一。

  中国台北地区则是派出卢钰桦三段,虽然名气可能不及黑嘉嘉、杨子萱等,但去年在台湾的女子赛事中获得双冠王,实力不俗。

  韩国则依旧是由女子第一崔精出战。崔精的实力毋庸置疑,不仅女棋手很少有她的对手,今年在韩国国内更是战胜朴廷桓、金炯佑、姜升旼这样的顶尖男棋手。不过她似乎与这项赛事不太有‘缘’,第一届位列第三、后面连续两届不敌於之莹,屈居亚军。

  主办方日本则是有五人出战。其中四人是日本扇兴杯的前四强,分别是冠军藤泽里菜五段、亚军上野爱咲美四段、四强铃木步七段、四强谢依旻七段;最后一个则是成长速度惊人的仲邑堇二段,去年参加了SENKO CUP的女流青年棋士锦标赛获得了冠军,优异的表现成为了本次推荐名额的人选。

  今日进行了首轮抽签,於之莹七段将对战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崔精VS谢依旻、铃木步VS卢钰桦、藤泽里菜VS仲邑堇。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仲邑堇小朋友在女流名人战中以13岁0个月的年龄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者,而被挑战者正是藤泽里菜。

  首轮比赛将于8日上午10点打响,期待各位女流强手带来精彩的对局!

  扇港杯为单淘汰制,决赛为单盘胜负,采用日本围棋规则,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本届比赛7日晚抽签,比赛日为4月8日、9日、10日,开赛时间为北京时间10点。冠军奖金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亚军150万日元,第三和第四名分别为100万日元和50万日元。

  参赛名单

  中国:於之莹七段

  中国台北:卢钰桦三段

  韩国:崔精九段

  日本:藤泽里菜五段、上野爱咲美四段、铃木步七段、谢依旻七段、仲邑堇二段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