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倡棋杯启程 预选赛194人争16个复赛名额

新一届倡棋杯启程 预选赛194人争16个复赛名额
2022年03月14日 17:40 新浪体育综合

  新的一周开始,新一届的倡棋杯也一起到来。

  倡棋杯是中国最高水平、最高等级的中国职业围棋大赛之一,冠军奖金高达45万元人民。不同于其他国内赛事,倡棋杯赛采用由应昌期先生发明的应氏计制围棋规则。

  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倪耀良 

  大家知道,疫情以来很多比赛因为不得已的原因都仅向等级分前列的棋手开放;很多等级分较后的棋手也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国内的大型赛事了,在等级分里也甚至变成了“不活跃”棋手。但倡棋杯在疫情这两年,坚持面对所有棋手开放。

  上届冠亚军丁浩杨鼎新 

  据了解,本届倡棋杯共有231人报名,其中参加预选赛194人,创赛事历史之最;194人在北京、上海、杭州、天津、重庆、成都、昆明、南京、苏州、泰州、张家港、温州、广州、厦门、合肥、武汉、长沙、济南、烟台、青岛、太原、晋中、郑州、洛阳、开封、长春、鞍山、海口、攀枝花、鄂尔多斯等全国30个城市进行线上比赛。

  虽然疫情之下,没有能进行面棋,但有这样一个面对所有棋手开放的比赛已经实属不易。

  本届倡棋杯依旧分为预选赛、复赛、本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预选赛194人只有16人可以晋级复赛。

  今天进行的预选赛首轮中,陈一鸣、曹又尹、吴依铭、储可儿四位都是参加女子甲级联赛的选手,但可惜今天都未能晋级第二轮。可见预选赛的激烈程度。

  柯洁、丁浩、辜梓豪等等级分前列的都是直接晋级本赛,本赛预计将于4月在线下进行。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倡棋杯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