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凡尘决胜局成功逆转 2比1险胜姐妹组合夺冠

德国赛凡尘决胜局成功逆转 2比1险胜姐妹组合夺冠
2022年03月13日 23:14 新浪体育
陈清晨/贾一凡陈清晨/贾一凡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产生女双冠军,中国队的陈清晨/贾一凡成功夺冠。在女双决赛里,凡尘组合以2比1战胜保加利亚的斯托埃娃组合夺得冠军。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是本次赛事的夺冠大热门。在主要竞争对手两对韩国组合出局后,凡尘组合夺冠的前景更为乐观。保加利亚的斯托埃娃组合在晋级道路上淘汰了3号种子韩国的金昭映/孔熙容,半决赛里她们逆转战胜张殊贤/郑雨。

  两对组合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相遇过6次,凡尘组合5胜1负占优。决赛开始后双方多次战平,在12平后凡尘组合抓住机会连得5分拉开领跑。保加利亚组合试图反攻,但凡尘组合控制局势,她们以21比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凡尘组合迅速领跑,但保加利亚组合紧追不舍,在8比10落后时连得4分实现反超。凡尘组合给予回应重夺领先,可是之后她们失误偏多,保加利亚组合连拿5分以19比16反超。关键时刻凡尘组合连追3分扳平,之后双方都浪费多个局点或赛点,29平后陈清晨上前封网手软了失误,30比29,斯托埃娃组合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双方几次战平,斯托埃娃组合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双方差距一度拉开到6分,但凡尘组合没有放弃掀起反扑,在追成19平后她们把握机会连赢2分,21比19,凡尘组合逆转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夺冠。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