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我也上过春晚 主角是《爱的奉献》

聂卫平:我也上过春晚 主角是《爱的奉献》
2022年01月31日 10:03 新浪体育综合

  据 聂卫平工作室报道。

  我也上过《春晚》,只不过那次节目的主角不是我,是我二姐聂珊珊和我家的保姆小霞,以及韦唯那首《爱的奉献》。

  小霞是安徽宣城人,1985年在我家做保姆。当时我和姐姐、父亲都住在一起,小霞主要是照顾我年迈的父亲和姐姐的儿子然然,大家处得挺融洽的,很有感情。然而1985年底,小霞突然生病了,腰疼,查了好几家医院也没查出个所以然,1987年那会儿,她就从北京回老家养病了。

  后来我们听说小霞在家乡病情加重,姐姐就将她接来北京治病,帮她住进了积水潭医院,做了手术。那时候我们家人,还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帮助她。后来小霞病愈出院,1989年春晚,请了她和我们一家到直播室做节目,后来韦唯唱的那首《爱的奉献》就是根据这段故事改编的。

  当时说的话我现在还记得,现在再说好像也并不过时。

  “我代表我们围棋界和体育界给全国人民拜个年!过年好!

  在过去的日子里,在我们胜利的时候,你们给予我们支持,给我们爱;在我们失利的时候,也给我们鼓励,给我们爱。

  去年12月18号,广州进行擂台赛,由于自己的失误,输给了日本队。当我怀着懊悔的心情,走到解说现场的时候,看到我们那些“超一流”的观众的时候,我被他们深深感动了。他们给予了我热烈的掌声,就像我取得了胜利一样。对于他们的理解和爱,我非常的感动。

  再一次向全国人民的理解和爱表示感谢,谢谢!”

  当时的主持人宋世雄接着说道:“观众朋友们,聂卫平的话说出了我们社会人和人的关系,我们大家都希望能在温暖如一家的气氛中生活,都希望得到帮助和爱。”接下来,倪萍就介绍了小霞的故事,小霞也很激动,说:“当知道自己得了癌症的时候,我特别绝望,是二姐和全家,还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们,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在这里感谢大家,谢谢!”

  后来,小霞回到老家,结婚生子。2011年的时候,我到安徽参加一个围棋活动,还跟她见了一面,很高兴。

  新年到来之际,想起这段往事,祝大家身体健康,有爱同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