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2-1申真谞首夺三星桂冠 28岁加冕五冠王

朴廷桓2-1申真谞首夺三星桂冠 28岁加冕五冠王
2021年11月03日 15:02 新浪体育

  11月3日,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战罢;经过166手的激战,四冠王朴廷桓九段中盘完胜等级分第一的申真谞九段;三番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发挥后来居上,最终以2-1力克夺冠热门申真谞九段。这也是28岁的朴廷桓继第24届富士通杯、第19届LG、第3届梦百合杯、第12届春兰杯后,收获的第五个世界冠军。

  韩国等级分前二的申真谞、朴廷桓在半决赛分别击败中国强手杨鼎新、赵晨宇会师决赛,这也是继2007年李世石朴永训后,韩国棋手第二次包揽三星杯冠亚军。

  决胜局于11时准时打响,猜先后申真谞执黑先行,有意思的是前两局比赛都是执黑方获胜。今天双方布局阶段下的非常迅速,明显有备而来,朴廷桓一改往日稳重风格,布局阶段48手开始占据主动,后续不断弈出好手,小申似乎还没有从昨天的棋局中走出来,后续实战中也接连弈出缓手,同样因为前面的差距太大,未能找到好的突破口;反观朴廷桓则延续昨日的好状态,稳重中不乏强力,将胜势牢牢掌握。最终下午2:20,比赛开始仅四个多小时,申真谞见无力回天,按下认输键,总体来说,今天是朴廷桓的好局,而申真谞在手握赛点反而感觉突然变调。

  这样朴廷桓后来居上,以2-1的总比分战胜第一人申真谞,首次摘得三星杯桂冠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五个世界冠军。28岁的朴廷桓可以说是老将了,从去年LG杯决赛,再到七番棋、韩国国内的各项赛事,朴廷桓对后浪申真谞可谓是难求一胜;而今天的三星杯,他终苦尽甘来!这样一位老将的坚持,值得所有人敬佩学习。

  (liz)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