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友谊梦想 涠洲岛名人邀请赛感受不一样的围棋

快乐友谊梦想 涠洲岛名人邀请赛感受不一样的围棋
2021年05月30日 15:37 新浪体育
刘小光领衔的北海蓝光队夺冠刘小光领衔的北海蓝光队夺冠

  5月29日晚,2021城市围棋联赛北海站“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在泗洲岛战罢,刘小光领衔的北海蓝光队全胜夺冠,汪见虹率队的大乌古镇队和曹大元领军的柳州文旅队分获二三。这次比赛,快乐,友谊,梦想是关键词,围棋在胜负之外有更多让人铭记的瞬间。

  比赛以三人联棋的方式进行,根据棋手的段位算棋力分,分高的要贴分低的队伍子甚至让子。不过最终比赛还是三位职业九段领衔的队伍取得了前三名,虽然他们经常要让对手子,但丰富的经验,强大的实力还是让他们的队伍笑到了最后。

  最终刘小光领衔的北海蓝光队四连胜夺冠,汪见虹的大乌古镇队三胜一负,获得亚军(负刘小光队),曹大元的柳州文旅队也是三胜一负,拿到季军(负汪见虹队)。颁奖仪式上三位九段高手先后发表了感言。

汪见虹领衔的柳州文旅队获得亚军汪见虹领衔的柳州文旅队获得亚军

  曹大元:参加这个比赛非常开心,无论是我还是队友,棋都下得非常快乐。不过稍微有点不服气,跟汪见虹队比赛的时候,我们队友太客气,给他们送了点礼;刘小光队虽然是冠军,但没跟我们下过,我们不认可!

  汪见虹:这次来到北海,来到涠洲岛,非常高兴,棋也下得很不错。确实得感谢曹大元队的朋友,让我们感受到天上掉馅饼的感觉。

  刘小光:能夺冠一是运气比较好,二是我队友们发挥都特别好,而且是越下越好,我跟着沾光了。

曹大元率领的大乌古镇队季军曹大元率领的大乌古镇队季军

  三人联棋,步步惊心,复盘切磋,开怀大笑。

  四轮比赛下来,12支队伍的三位棋手之间都建立了深深的默契和信赖,对各自的棋风,性格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赛后夜宵,大家把酒言欢,一杯杯美酒里,流淌的是相见恨晚和恋恋不舍。不过主办方和赞助商纷纷表示要多办,常办这样的活动,相信再见不会太遥远。

颁奖现场气氛热烈颁奖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比赛对很多参与的爱好者来说,还是实现了多年前梦想的一幕。

  大部分爱好者都是因为中日围棋擂台赛知道的围棋,学会了对弈。年轻时代他们可能也曾幻想过,甚至梦到过,穿着中国国家围棋队的队服,坐在职业比赛的赛场上,与一位位只能在新闻中见到的国手对弈。

  这次,梦想实现了,而且棋下得还非常紧张激烈,当然大家也感受到了九段高手的功力。

挑战九段挑战九段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