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圆满落幕

“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30日 14:57 新浪体育综合

  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旅游文体局等单位承办的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之“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5月29日下午转战涠洲岛旅发海景大酒店继续进行。比赛采用三人联棋赛方式每队三名队员,有12支队伍参加,共进行4轮积分编排赛,选手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导,企业家,刘小光九段、曹大元九段、汪见虹九段等围棋名人,业余高手和媒体记者等。

  经过4轮较量,最终北海蓝光队、大乌古镇队、柳州文旅队、万家祥云队、想当年队和华智围棋队名列前六名,其中北海蓝光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冠。在决定冠军归属的第四轮比赛中,北海蓝光对阵想当年,这场比赛双方较量到读秒阶段,最终想当年出现失误,北海蓝光抓住机会险胜。在颁奖仪式上,北海蓝光队员刘小光表示,这次的冠军之路走得比较艰难,他半开玩笑说“其实我这个九段没啥用,主要靠队友的出色发挥才能夺冠”。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韩云飞、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志勇、城市围棋联盟副理事长岑汉康出席活动并给前三名获奖队伍颁奖。

  涠洲岛是国家5A景区,两度被《中国国家地理》、国家海洋局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多次受到全球背包客奉为旅行圣经的《孤独星球》力荐,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美誉。从空中俯瞰,涠洲岛就像一颗棋子落子浩瀚的大海中。自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八省区围棋邀请赛在涠洲岛举行后,围棋运动在这座美丽的海岛迅速发展,举办了四方围棋联谊会团体赛等赛事,涠洲岛围棋公益活动至今已开办34期,1200多名孩子接受了围棋教育。

  岛上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南湾海上运动基地、鳄鱼山、五彩滩、滴水丹屏等深受游客欢迎的景点。这座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拥有长达50公里海岸线,同时还具备火山海岛地貌、沙滩细白、海水温和而干净、海浪柔软而波浪小、海中无鲨鱼等特点,体育旅游项目发展迅速,涠洲岛帆船及游艇海钓路线、涠洲岛南湾海上运动基地分别中国评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本次“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举办,是一次围棋传统文化与旅游休闲文化的珠联璧合,有力推动海洋运动和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